访最具人文气质电视解说任志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3:33 新周刊

  1,你怎么看待这次获得最具人文气质主持人奖?

  我得过首届全国广播朗诵大赛专业组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广播电视主持人“金话筒”评选金奖、第六届中国电视纪录片学术奖“长片最佳解说奖”、“演播艺术家称号”等很多荣誉,他们都没能给我一个精确的称号。但是《《新周刊》》将我定位为“最具人文气质”,我觉得特别精确,也很荣幸。

  2,你的工作经历?为什么会选择在央视做文化类节目?

  我是山西人,在山西电视台做过10年播音员。1993年开始,我以制片人兼主持人的身份做了两年日播节目《志宏时间》,后来广电总局不允许以主持人的名字命名节目,就撤了。1995年,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应该往更高的层次冲,所以就来北京打工了。不过99年才正式调入央视。

  3,你在央视4套主持的的《国宝档案》与央视2套的《鉴宝》有什么不同?

  都是那种对中华文化起承上启下作用的节目,《国宝档案》只讲国宝级文物背后的故事,不会像《鉴宝》那样迎合现在的艺术品市场,也不承担文物鉴定和估价任务。我只求品位,不求轰动。至少我的节目不要误人子弟。

  4,有人说央视10套模仿Discovery,你怎么看?

  很多人都想和Discovery比,但是不可能,Discovery有自己的风格和历史传承。有人说《探索发现》是模仿外国节目,公正地看,我觉得这不是模仿,是互相渗透。我们国家有自己民族的东西,不能把西方血脉强加给中国。

  再说中国人的电视为什么要跟着外国人走?所以《《新周刊》》今年的中国电视榜强调“创新”我觉得非常好,没有创新就没有出路。

  5,你现在每天的工作安排?

  现在我的工作量非常大,每天40分钟的《探索发现》、10分钟的《国宝档案》,虽然不是直播,但是几乎每天都要录影。此外还有《周末探案》的配音工作,它的感觉和其他两个节目完全不一样,作为一个语言艺术工作者,这也是一块真实水平的试金石。(采访/孙琳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