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年度节目主持人汪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3:33 新周刊

  1,最近你在电视上出现得非常多,过高的曝光度会不会产生负面影响?有没有想过把机会让给新人?

  我也希望尽量少做节目,但是没办法。11年来,我一直在湖南经视,现在虽然在卫视工作,但是经视有什么事情,我也必须去。两边的领导都像我的兄长一样,对他们我抱着感恩的心态,不愿意拒绝。现在湖南所有频道都希望我去做事,今天我答应了谁,明天就不能拒绝另一个。

  以前有制片人跟我说,“你要不来主持,我就拉着全组的人上吊。”我就没办法了;今年《超级英雄》收视率一直很好,我就想趁这个时候把机会让给新人,可台长竟然说,“我给你加钱。”他是好意,但我觉得太累了,几乎每天都要录节目,而且常常一进棚就是一天。

  2,这次你在电视榜拿了两个个人奖,感受如何?你又如何看待主持人的

幽默感和分寸感?

  我觉得湖南的观众对我太纵容太好了,这么多年他们一直对我很宽容,不管怎么样,只要我在电视上,他们就觉得挺高兴的。

  我一直不喜欢“搞笑”这个说法,以前做《真情》,很多人都被感动哭了,但是没人说那是“搞哭”。让人哭、让人笑都不是容易的事情,要不肤浅,还要不低俗。

  3,你如何进行自我更新?最近在看什么书?

  做节目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每个嘉宾都有不一样的地方,能从他们身上学习,这样很好。另外,我的朋友圈里也有一些教授,我有时候会给他们打电话请教,甚至只是聊天,他们都是我特别好的老师。我最近在读网络小说《鬼吹灯》,一直在看的书是《中国哲学简史》。哲学知识对我很有帮助,中国人都有自己的哲学,如果能够快速了解一个人想法里的哲学支撑,就可能更好地和这个人相处。不管人也好、树也好,越想花枝招展,就越要往泥土里钻。往地下钻是痛苦孤独的,但只有这样才能蓄积养分。(采访/孙琳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