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看风水 骗子设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5:39 BTV《特别关注》

  8、

  租房看风水 骗子设圈套

  记 者:王苒

  摄 像:楚健

  男播:【导语】近期海淀警方打掉了一个以租房看风水为诈骗手段,专门在我市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疯狂作案的犯罪团伙,抓获了三名犯罪嫌疑人。

  【正文】4月6日下午,海淀刑警支队便衣队里一下来了7、8位大爷大妈,他们一眼就认出了以看风水为名诈骗自己钱财的嫌疑人。

  【同期】

  【正文】说起自己的被骗经过,家住清河的张大爷记忆尤新。半个多月前的一天,张大爷家来了三个想租房的男子,可这几个人在房间转了一圈后对张大爷说:房子风水不好不能住,并表示他们能帮着解决这问题,但得张大爷配合。

  【同期】行骗过程

  【正文】随后,这三人让张大爷用纸把一万多块钱包起来,并说天黑之前不能打开纸包。接着他们又示意张大爷在房间里撒些大米,说是可以保佑平安。

  【同期】他让我们去房间里撒,等我回来问老伴他们人呢,她说出去撒了,把邪气带走了,我越想 越不对,撕开纸一看发现给调了包了

  【正文】接到张大爷的报案后,海淀警方立刻开始调查,很快就在丰台某旅馆,发现了和张大爷所描述的体貌特征非常相似的三个人。这三人每天早晨6点离开旅店,坐着一辆奥托车去偏僻的城乡结合部,在一些出租房屋周围转悠。4月6日,这几人来到大兴一处平房区,再次故技重演时被民警抓获。

  【同期】一般都是找岁数大的

  【正文】一些被骗的老人表示:主要是看到这伙人在所谓的做法时真的出现了火光,才相信了他们的话。

  【同期】偷偷放金属钠,钠和水在一起会起化学反应,说您家有妖魔鬼怪

  【正文】骗术说穿了非常简单,嫌疑人就是抓住了少数老年人存在迷信思想这个弱点。

  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