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勉励在日侨胞团结互助展现中国人面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2:2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13日电(记者钱铮张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这里接见了在日华侨华人、留学生和驻日机构代表,勉励他们不断学习、团结互助,展现中国人的面貌。

  温家宝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时期,需要一个良好的国际环境和周边环境,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最终对两国人民有益。他说,双方政府特别是人民有修复、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的愿望,并且形成了要构建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共识,确定了合作的机制和若干个重点任务。中日关系还会出现问题和矛盾,但这是正常的。关键在于我们找到了一个解决矛盾和问题的正确方法,希望中日两国世代友好下去。

  温家宝勉励在日本的企业家、

留学生和驻日机构工作人员时刻想着祖国和人民,不放松学习。他说,一个开放的民族,一个善于学习的民族进步是最快的。他同时希望在日侨界和留学生等要遵守所在国家的法律、法令,团结互助,展现中国人的面貌。

  讲话后,温家宝和在场代表合影留念并亲切握手交谈。

  活动结束后,温家宝离开下榻的东京新大谷饭店,前往日本古都京都,继续他的访日行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