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语短新闻综述:不成功就是死路一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09:42 青年参考

  “我必须成功,要不然就是死路一条。”

  ——随着2008年奥运的即将来临,作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记者戴维 ·埃莫专访时称压力很大,而且这件事情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英国《泰晤士报》)

  

  

  “拥有财富的人往往是拥有包袱的人。谁想通了这个问题就会潇洒,想不通就会烦恼。”

  ——河南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董事长李长杰在13年间,创造了45亿元人民币的企业财富,他对财富内涵有此番见解 。(::新加坡《联合早报》)

  

  

  “我们现在只能隔年去一次,每件东西都贵了,采用欧元更是要了我们的命。”

  ——欧洲近期经济增长很快,但中产阶级却觉得生活水平反而下降了,有人认为欧洲采用单一货币是推高物价的元凶 。以上是德国汽车技工迈内克的抱怨,他感慨现在已经难以负担每年带家人去意大利度假的费用了。(::美国《时代周刊》 )

  

  

  “这种野蛮杀害的做法提醒了世人,美国和北约当初为何要进驻阿富汗,就是要帮助善良的阿富汗人民击败塔利班极 端分子以及他们的同党基地恐怖组织。”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发言人当地时间4月8日透露说,塔利班已经将一个月前与意大利记者同时遭绑架的阿富汗记 者兼翻译阿杰马勒·纳克斯班迪斩首。以上是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对此发表的评论。(::英国《卫报》)

  

  

  “没有国籍导致我无法享有公民的基本权利。我不能旅游、看病、经商,甚至无法接受教育。”

  ——据美国《纽约时报》4月9日报道,目前世界上有上千万无国籍人士,分散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其中泰国是拥有 无国籍人最多的国家,一个名叫昆桑的园丁这样描述他的生存状况。(::美国《纽约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