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创新是软件产业发展的驱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2:44 央视《360度》

  【导语】

  继昨天清华大学的演讲之后,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今天又到了北京大学,在成为北京大学第十八位“名誉校董 ”后,盖茨与2000多名师生的交流的中心是:创新。

  【正文】

  从九年前微软亚洲研究院在中国成立开始,中国的软件开发能力和市场需求一直对盖茨有着特殊的吸引力。十次造访 中国的盖茨认为,在软件的开发方面,中国是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

  【同期】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

  创新在这里非常重要,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具备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创新能力。我认为无论是在硬件开发,还是软件开 发上,中国都将成为能够持续贡献创新能力的一支重要力量。

  【正文】

  与以往不同的是,盖茨所提出的创新,不再单纯强调通过信息技术的进步将我们带向更遥远的前方,而是通过技术的 进步,让更多的人能享受到信息技术带来的实惠。

  【同期】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

  我们将向学校的

图书馆、计算机中心等捐赠软件。除此之外,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通过价格相对便宜的手机来实现互 联网浏览器的功能,将你的手机与电视相连接,通过一个键盘,就能够构成一个低成本的计算机。毕竟在中国,手机的数量比 个人电脑要大得多。

  【正文】

  就在昨天的微软亚洲政府论坛上,盖茨还代表微软公布了一项名为“潜力无限”的计划,为贫困人口开发花费较少、 使用方便的产品。这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从今年下半年起,对那些为贫困学生资助电脑的政府,微软将以3美元的象征性 费用提供一个包含了

操作系统以及各种应用程序的“软件包”,从而降低这些电脑的成本。

  【同期】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

  我们的目标,是要让亿万还没有享受到现代科技带来的好处的人们都能够用上这些高科技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