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撒钉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3:35 BTV《特别关注》

  15、

  黑车撒钉子?

  记 者:肖耀武1

  摄 像:何涛1

  待播:

  【导语】黑车一直是城市里的老大难问题,屡禁不止。最近我们接到很多的哥的反映,说是在亦庄的一家公司门前,很多黑车是胆大包天,不但给自己车上安装了正规出租车才有的计价器。而且还制作了钉子撒在路边防止出租车停靠。一起去看看怎么回事。

  【正文】的哥“刘先生”干出租已经有两三年了。去年五月份他发现,在亦庄建安街新搬来了一家公司,由于出入不方便,很多人选择打出租,因此很多同行就常在这里趴活,但没过多久,一些黑车也闻风而来。

  【采访】打车的人都愿意打出租,不愿意打黑车,他们活少。后来就往我们停车的地方撒钉子,一开始我们不知道这有钉子,被扎了才知道

  【正文】刘先生说,他的车曾经被扎过四次,每次被扎他都把钉子保留下来,几次下来保存了足有十多颗。记者看到这些钉子基本上都是随手制作的,有的是一根小铁棍拧成一个立起来的钉子,有的是用烟头当托,有的干脆用个纸片穿个钉子。

  【采访】他这样能立住了,专门穿的这个,要不是这样放着,到了。不是起不到扎车的作用吗,专门用来扎我们的车

  【正文】采访中记者发现,在亦庄建安街这条路上黑车似乎已经形成了固定的势力,对于那些敢于拣拾他们丢钉子的行为,甚至还出面阻止。

  【同期】前几天我过去,看见路边有好多钉子,我就到路边去拣去了。可是他们过来就说,我们家买的。我们家放的钉子。不允许动,我爱搁那搁那。

  【正文】下午五多点,只见一辆

出租车驶过这些黑车时,突然停了下来。或许是知道被人发现,旁边的黑车司机过来用脚把这些钉子扒拉到一边。的哥王先生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在建安街已经上演了很多次了,但是问题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

  【采访】出租车:

  我们城管热线也打过,城管告诉我们亦庄没有城管分队。派出所110也报过。派出所说公安没有对黑车的执法权。交通执法总队我们也找过,他们说我们只管营业站点,说亦庄不归我们管辖范围。所以不知道黑车应该由谁来管。

  【正文】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这些黑车司机为了抢活不仅给地上撒钉子,还给车装了计价器,专门满足那些需要报销车票的人士。看来,要杜绝亦庄的黑车现象,不但需要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重拳出击,而且还需要相关部门尽量改善当地的公交线网,这样才能使的黑车问题得到根本上的解决。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