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成立紧急小组 仍有一名工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0:50 新安晚报

  我使馆成立紧急小组

  目前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已经组成紧急情况小组处理此事,该小组直接由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悦榜负责,随时与埃塞俄比亚政府和军方保持密切联系。埃塞俄比亚官方发言人透露,梅莱斯总理已经下令国防部派快速反应部队前往该地区。

  昨天,记者致电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使馆政治处的孙青女士告诉记者,被绑架的人质仍然处于安全状态。孙青表示,会尽快安排幸存者和遇难者遗体回国,对被绑架工人的营救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但尚未确定是否用谈判方式进行营救。

  还有一名工人下落不明

  “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在其发布的声明中称他们已经将6名中国工人转移到了安全位置,目前没有生命危险,这也就意味着这6名工人已经被武装分子绑架。不过武装分子声称只有6人被他们控制,这和中方掌握的有7名工人失踪之间略有差别,这表明还有一名工人根本无法确定下落。

  对于未遭绑架的幸存中国工人,使馆工作人员透露,埃方军队已经将中方人员转移到距离事发地较近的索马里州首府吉吉嘎,今天将由大使馆转移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

  伤亡人员来自河南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中原油田宣传部新闻科的相关负责人。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具体死亡数字正向埃方核实,施工队伍是哪支还不清楚。

  随后,记者从中原油田外事部门获悉,这些伤亡人员为合作方河南油田员工。记者拨打河南石油勘探局地质调查处一位负责人的电话。这位负责人说,遇袭人员大多为地质勘探人员,人员伤亡情况及姓名等都在核实之中。本报综合新华社、《法制日报》、《大河报》等媒体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