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幕外面很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3:19 青年参考

  文吴晓东

  

  英国《泰晤士报》近日爆料称,一部非常暴力的韩国惊悚片可能是引发美国弗吉尼亚州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的原因之 一。该报称,校园枪击案凶手赵承熙在凶杀案当天向美国NBC(全国广播公司)所提供录像中的两个画面模仿了韩国影片《 老男孩》里的镜头。此外,电影《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也被认为充当了教唆犯的角色。在这之前,人们也曾猜测制造1999 年哥伦比亚中学枪击案的凶犯是受了《黑客帝国》、《边缘日记》等影片的影响。一部电影对人们的日常行为到底有多大的支 配力量?没有人能够精确测定,但这种担心却总是来得理直气壮。

  眼下,一部电影的命运正因美国校园喋血案而改变。根据1991年中国

留学生卢刚在爱荷华大学枪杀6人事件改编 的电影《暗物质》,今年初获得美国日舞影展的Al-fredP.Sloan剧情片大奖,备受好评,本来预计要在近期推 出,现在落得8月才有望在美国上映。此外,由刘晔主演的《暗物质》还预定参加6月16日举行的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目前该片拷贝还在电影局审核中,不知能否顺利过关。

  命运至今是个问号的,还有姜文导演并主演的新作《太阳照常升起》。尽管该片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的期望值颇高, 但日前却遭遇飞来横祸意外出局,让姜文心痛不已。由于公司内部出现严重问题,影片中最重要的唯美镜头因底片被毁无法弥 补,后期制作的完成时间必须延后。据悉,姜文花了6年筹拍此片,早前还专程飞往法国为参赛铺路,如今好梦成空,能否有 机会问鼎金棕榈大奖,一切都只能听天由命了。

  近日,由陆川执导的以“南京大屠杀”为历史背景的影片《南京!南京!》在北京郊区试拍。自从3月初就拿到拍摄 许可证,准备一个多月了,但对于主演阵容一事,却丝毫未有消息透露,即使试戏当天导演陆川也未能现身,保密工作可谓相 当成功。

  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梅兰芳》近来也忙着和媒体捉迷藏。虽说日前公布了演员名单,黎明、章子怡等人确定出演,但 开机日期迟迟不能确定。除了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片年内肯定要拍完,明年8月之前肯定要上映”以 外,即使该片的制片人也守口如瓶,拒绝透露任何消息。业内人拍电影越来越像一场场秘密行动,而圈外人则瞅准时机高歌猛 进。

  “影视圈是名利场,由不得你温良恭俭让,要的就是刺刀见红,所以这里的冰点和沸点,与别处不一样。”中影集团 近日吹响了“作家电影”的号角,刘震云的电影《我叫刘跃进》被喻为“第一炮”。文弱书生刘震云眼看上了“前线”,却不 着急往前冲,而是谦虚地摆手:“我不是炮手,我就是一个炮弹。”说这话的时候,刘震云已经暗自在“刘跃进”身上填进了 不少火药,想炸一炸当今的阿Q们,狡黠的他专等人们乐开花的时候再引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