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预报6号:旅游市场升温返程车票开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今晚发布的2007年“五一”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预报说,今天旅游市场已有明显升温的迹象。各地科学调配,增加运力,努力满足假日出行需求。同时,民航客票预定趋热,黄金周中期客票仍较宽裕;铁路客票预定普遍展开,返程客票开始预订;少数景区部分时段住宿预订已经超过八成。

  预报说,针对“五一”黄金周出游人数较猛的势头,铁路、交通、水运、民航等部门科学预测,合理调配,挖掘运力潜能,努力保障出行顺畅。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在大量增加图定客车的基础上,将增开直通旅游专列和临客492列,预计将发送旅客4450万人次,同比增加8%。交通部门适时增开加班车和客运包车,重点保证满足各旅游城市、景区的客运需求,道路客运量将达到3.74亿人次,同比增长8%。民航部门提前做好运量预测,认真安排好重点城市和旅游航线的加班、包机飞行,航空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12%,达到340万人左右。同时,铁道、交通、水运、民航都加强了运输安全的保障,对相关驾乘人员强化安全培训和教育,保证交通运行平安有序。

  今天旅游市场已有明显升温的迹象。部分城市“五一”前半期去往上海、桂林、三亚、张家界、海口等重点旅游城市的机票已经售完。去往北京、广州、上海的直快以上对号票销售也超过了90%。云台山、普陀山、乌镇、曲阜三孔、武当山等热点景区,“五一”期间住宿预定率超过七成。

  今天,全国假日办、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国家旅游局、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

卫生部、质检总局、民航总局、广电总局、统计局、安监总局等部门参加了中国气象局组织的全国主要地区“五一”黄金周气象会商。预计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2日晚至5日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全国假日办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同时请及时关注和收听当地
天气预报

  4月28日,全国假日办督查三组来到海南陵水县,重点检查了跨海旅游观光缆车索道。另外,还专门抽查了猴岛鱼排等餐馆的食品安全、卫生安全情况。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天津:黄金周前半期天津至西安、香港、上海民航预售已超过90%。 各大旅行社反映,预计“五一”游客出行将同比增长20%,旅游包机数量可达60多架次,旅游专列可达10余列。

  秦皇岛:“五一”期间将开通3条新航线,分别是:秦皇岛—深圳、秦皇岛—石家庄—成都、秦皇岛—杭州—广州,所有航线航班均是当日往返。

  长春:民航、铁路、客运等部门努力增加车次、调整运力,并通过媒体及时公布票务预售及增加车次的预告,以方便广大市民及游客出游顺畅。

  南京:预计黄金周接待境内外游客将突破300万,交通局已紧急调配700辆旅游车,并在全市50%的旅游车上安装GPS监控系统。沪宁线铁路客流已经翻番,新增开的动车组上座率超过了90%,多趟列车出现满员。

  上海:“五一”期间,新建的上海长途汽车总站旅游集散中心将正式对外营业,新开辟旅游线路24条,市旅游集散中心将总共开辟89条市内外旅游线。

  青岛:延长火车票的预售期,动车组车票预售20天以内车票,游客还可购买出发时间在10天以上、20天以内异地票、往返票和联程票。“五一”黄金周期间,青岛交运集团已准备50部道路客运班车作为长途客运班线应急备用车;青岛交运集团准备30部公交车,青岛公交集团准备20部公交车,作为全市各车站在地区范围内包车、加班使用,

  张家界:火车站新增了连接大湘西旅游圈与我国西南旅游圈的2645/6次张家界—贵阳固定旅客列车,并提升了省内5380/79次固定旅客列车的质量。这两对旅客列车所增加的运力,将为黄金周出行的人们带来了方便。

  桂林:预计两江机场将临时增加156个进出港航班,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航线,可提供2万多个客用座位。

  三亚: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海口、三亚始发至内地的22条特价航线。促销机票分为单程和往返两种,出岛航班日期主要集中在4月28日至5月4日期间,进岛航班主要集中在5月4日至7日期间。

  武当山:全区23家旅行社已接到180个共3900余人的旅游团队订单,与2006年同比分别增长28%、41%。目前,城区内星级宾馆饭店平均预订率已超过65%,景区宾馆饭店平均预订率达到72%。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综合信息显示,民航客票预定趋热,黄金周中期客票仍较宽裕;铁路客票预定普遍展开,返程客票开始预订;少数景区部分时段住宿预超过八成。

  民航方面,预定超过90%的线路主要有:4月30日至5月3日成都至

丽江、新加坡;4月30日至5月4日南京至张家界,深圳至海口;4月30日至5月5日武汉至海口;4月30日至5月7日西安至南京。

  铁路方面,直快以上客票售完线路主要有:4月30日至5月2日:秦皇岛至哈尔滨、佳木斯,大连至上海,宁波至包头,青岛至广州、烟台、兰州西宁,重庆至济南等。黄金周前半期客票较充裕的城市有:北京、天津、吉林、哈尔滨、无锡、苏州、杭州、瑞金、张家界、桂林、贵阳、延安等。此外,5月5至7日黄金周后期,厦门至北京、上海、西安,青岛至北京直快以上客票全部售空。

  住宿方面,全国大部分旅游城市和景区黄金周前中期住宿预定接近或超过五成。其中厦门、西安、普陀山、乌镇、武夷山、泰宁、庐山、井冈山、曲阜三孔、云台山、嵩山少林、武当山、敦煌莫高窟住宿预定超过70%,曲阜三孔5月3日达到80%,云台山5月2日达到8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