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爆炸 火球穿墙进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6:49 BTV《特别关注》

  10、

  电缆爆炸 火球穿墙进了家

  记 者:云振贤1

  摄 像:张鹏雷1

  男播:【导语】昨天凌晨家住清华大学西北家属楼的王老师被一声巨响惊醒,紧接着三个火球就破墙而入,把家里人吓得不轻。

  【正文】这个碗口大的洞就是今天凌晨爆炸后留下的,洞的这边是王老师儿子的卧室,那边就是楼道口的配电箱,两面的墙都变成了黑色,记者在楼道内看到,配电箱内三根粗大的电缆裸露在外,被炸出的洞就在旁边,就是这配电箱里的电缆爆炸炸穿了墙。

  【同期】儿子:三点多,我在睡觉。

  母亲:听在砰一声,过来又一声,看见火球。

  儿子:这么大,三个。

  【正文】家里的书桌和各种电线也被烧的不成样子。当时突如其来的声响把熟睡中的邻居都惊醒了。

  【同期】邻居:当时起来一闻什么东西烧了,冒烟--。

  【正文】电缆突然爆炸燃烧,是什么原因造成,王老师和邻居们都觉到莫名其妙。下午,记者跟随王老师家人来到

清华大学有关部门了解情况。

  【同期】学校:可能老化、短路等。楼负荷太大了。

  【正文】学校解释,这是老楼,居民搬进来至少有十四、五年了,电的负荷逐渐加大,所以虽然每年也进行维修,可仍然避免不了事故的发生。

  【同期】学校:电缆不能一劳永逸,证明今后的设施在资金到位的情况下逐步改善才能保证。

  【正文】如今,清华大学西北7号家属楼已经完全停电,学校正重新铺设线缆,免费维修王老师家损坏的线路,争取尽快恢复全楼居民用电。

  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