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鱼翅中含有高浓度的汞,中国人对保护鲨鱼知之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1:24 青年参考

  ::作者BenBlanchard

  ::编译黄义务

  

  据一份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对保护数量逐渐减少的鲨鱼表示支持,但却对保护鲨鱼与鱼翅之间的关系知之甚 少。

  在中国的婚宴或酒席上,当主人想为宾客奉上名贵的菜肴时,往往会选择曾作为皇室贡品的鱼翅。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每年有1亿条鲨鱼被捕杀,而专家们称实际数字可能是这一估计的两倍,这导致了一些种类 的鲨鱼数量锐减。在调查结果发布会上,环保组织野生救援协会主席史蒂夫?特伦特说:“如果可以阻止人们喝鱼翅汤,就能 大大缓解鲨鱼所面临的威胁。”

  该调查发现,中国的鱼翅消费量,占全世界鱼翅消费总量的一半以上。但中国人对这个问题并不了解,他们认为鲨鱼 是凶猛的杀手,而吃鱼翅不仅对健康有益,更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撰写这份调查报告的其中一位作者刘忠(音译)说:“一位饭店老板对我们说,他当然支持保护鲨鱼,但他说鱼翅利 润颇高,不能为了保护鲨鱼而不供应鱼翅。”

  特伦特说,实际上,3/4以上的被调查者甚至说不清楚鱼翅来自哪里,也不知道它是怎样采集的。在中文里,鱼翅 顾名思义就是鱼的翅膀。他说,其实鱼翅中含有高浓度的汞,有害健康。

  为了提高公众对保护鲨鱼的认识,野生救援协会已开始放映由姚明等中国明星拍摄的电视短片,并计划在明年北京奥 运会之前加大宣传。

  说到奥运会,特伦特称“那是个绝佳的机会”。但他也承认要改变人们的态度并不容易,“那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 的。”

  (::英国路透新闻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