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重振东京金融中心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1:24 青年参考

  日本金融服务大臣山本有二表示,正在考虑多种举措,以重新确立东京作为富有竞争力的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这其 中包括对证交所进行整合。

  山本有二称,日本的经济泡沫在上世纪90年代初破裂后,旷日持久的经济衰退削弱了日本证券交易所的影响力,而 全球各地的竞争对手则一直在加强它们的实力。

  他指出,自1990年末以来,纽约各证交所的总市值已经增长了近5倍,而同期日本证交所仅增长了1.58倍。 在亚洲,上海证交所目前的市值是1990年时的55.69倍。

  在东京上市的海外公司数量从1990年的125家下降到2005年的28家。而2005年共有350家跨国公 司在纽约上市。

  他说,除非采取一些强有力的措施,否则日本市场很可能被远远甩在后面,而这将会阻碍经济增长。

  山本有二说,为了推动日本证交所的复苏,他希望能最终制定一个政府计划,将一些

股票、期货和商品交易所进行合 并。他说,吸引海外公司是复苏计划的关键。(::道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