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收购站 发掘出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3:32 特别关注

  废品收购站 发掘出文物(抢)

  文稿作者:白雪微

  写稿日期:2007-06-06

  【导语】一些不法商贩在拆迁区里收购门墩,再到旧货时常高价出售,今天上午,宣武城管、公安等部门暂扣了两名不法商贩寄存在一废品收购点的两个门墩,经鉴定,这两个门墩属于清末时期文物。

  【正文】上午九点,记者在宣武城管椿树分队的仓库里看到了这两个被暂扣的门墩,该门墩呈鼓形,表面因年久已磨损的很严重,但依稀可以看到门墩上雕刻的云彩、雕花等精美图案。经文物专家鉴定,该文物属于清末时期文物。

  【同期】

  【正文】据城管队员介绍,在一次环境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在一个收废品男子处发现了这两个门墩,这位收废品男子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两名自称是潘家园买卖古董的人,将这两个门墩暂时放置在该男子处,让其妥善保管。

  【同期】

  【正文】城管队员说,目前椿树地区正在进行大面积拆迁,给一些不法商贩带来了商机,他们通常以几十到几百元不等的价格收购,再以几千元的价格卖到旧货市场。按照文物法规定,国家文物不得进行倒卖活动。

  【同期】

  【正文】据文物专家介绍,在

四合院建筑鼎盛时期,很多四合院里都有精美门墩,由于历史的变迁,目前大量的四合院被拆除,有的门墩被人们丢弃,有的在拆迁中严重破损。目前,这两个门墩已被送到博物馆,执法人员同时也提醒市民,如发现疑似的文物,一定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以防国家文物的流失。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