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7:50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德国海利根达姆6月8日电 八国集团同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和墨西哥五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8日在德国北部小镇海利根达姆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

  据悉,此次对话会议将主要讨论世界经济、投资与社会责任、知识产权保护、发展、气候变化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

  当天中午,胡锦涛将出席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的工作午宴。

  据中国外交部官员先前介绍,胡锦涛将在对话会议和午餐会上发表讲话,介绍中国对当前国际经济政治形势的看法,针对国际发展领域重大问题包括气候变化等对话会议议题表明中方立场和主张。会议期间,胡锦涛将会见与会有关国家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这是继出席2003年法国埃维昂会议、2005年英国鹰谷会议、2006年俄罗斯圣彼得堡会议之后,胡锦涛第四次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出席会议后,胡锦涛将离开德国前往瑞典进行国事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