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参展者达15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3: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陈辉楠

  

世博参展者达150个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争取在年内完成170个参展者的目标。鲁海涛早报资料

  随着瑞典王国正式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截至目前,确认参加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参展者数量已经达到150个,其中包括133个主权国家和17个国际组织。对此,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周汉民说,“上海世博会对我国多边外交作出了贡献。”

  据介绍,在受到中国政府邀请的192个国家中,已经有三分之二的受邀国家正式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其中非洲占42个、亚洲占34个、欧洲占33个、美洲占15个、大洋洲占9个,另外还有17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其中世界水理事会、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等国际组织都是首次参展世博会。

  上海世博局表示,这标志着上海世博会国际招展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国际社会表现出了非同寻常的响应。

  自去年3月22日温家宝总理向国际社会发出邀请函以来的426天里,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平均不到3天就会收到一份确认函。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周汉民说,国际社会对上海世博会的反应积极迅速,这在世博会150多年的历史上是罕见的。

  据介绍,截至目前,已有数十批来自22个国家的专家团队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开展了技术磋商。继5月23日

乌克兰成为第一个与组织者签署《参展合同》的国家之后,许多国家表示希望尽快就《参展合同》的签署工作与组织者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与协商。

  下半年,针对尚未确认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上海世博会主办方将加大出访招展游说的力度,争取在年内完成170个参展者的目标。

  另据了解,在6月18日即将召开的国展局第141次全体大会上,上海世博会主办方将介绍上半年筹博工作的进展状况,并有八份《特殊规章》正式提请国展局第141次全体大会审议,这些规章内容涉及参展者建馆与布展的法律要求,技术参数,海关进出口细则,参展方工作人员居住条件以及

知识产权保护纲要等,经过审议通过后,成为上海世博会官方文件。

  ◇相关链接

  日本友人成立支援世博联盟

  昨日,日中青年世代友好代表团200余日本友人分10个分团考察上海浦东新区、上海

证券交易所、宝钢等地。此次代表团团长野田毅先生透露,日本已成立支援上海世博会的日本国会议员联盟,以自己的经验为上海世博会提供支援。

  昨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浦东新区。野田毅先生说,1974年,他和夫人第一次来上海,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已不记得是第二十几次来上海,但每次来上海都觉得上海比上一次来的时候更加漂亮。

  说起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野田毅先生透露,目前日本已经成立支援上海世博会日本国会议员联盟,他将担任该联盟的顾问。“我们会根据自己的经验,为中国世博会提供一些建议和力所能及的帮助。”邹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