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永济倒卖工人监察队员被开除留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2:3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16日从山西省洪洞县公安局获悉,山西省洪洞县黑砖窑案件逃逸的河南籍包工头衡庭汉于16日19时左右在湖北省丹江口市被抓获。目前,社会和劳动保障部会同其他部门的调查组已抵达洪洞。

  据山西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通报,目前,山西全省各地的专项行动正在进行中,截至16日16时,共检查小砖窑、小煤矿等3702处,解救被拐骗农民工351人(其中14岁以下童工16人,14至18岁未成年人6人),刑拘25人,行政拘留23人,治安处罚34人。

  5月27日,洪洞县公安局在开展民爆物品大排查专项行动中,在该县广胜寺镇曹生村查出一起由黑恶势力操纵的非法砖窑非法用工、强迫他人劳动的恶性案件,警方从砖窑解救出31名被非法拘禁、虐待的农民工。

  案件发生后,砖窑窑主王兵兵及4名打手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河南籍包工头衡庭汉及两名同伙逃逸。目前对衡庭汉的两名同伙仍在追捕中。

  综合新华社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等媒体报道

  -相关新闻

  一“解救”少年被劳监队员倒卖

  本报讯6月14日,媒体披露,永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劳动局)有监察队员在对窑场未成年民工解救过程中,存在倒卖情节。目前这一情况得到证实。

  据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付振中介绍,5月下旬来自河南平顶山的朱广辉刚被永济市劳动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解救,却又被永济市栲栳镇派出所干警发现在其辖区的黄新昌的窑场做工。

  付振中说,一名劳监队员将孩子倒卖。

  永济市劳动局局长薛兵说,朱广辉当天被解救时并没有被送上出租车,而是中途被劳动监察队员尚广泽私自送到了自己亲戚开的窑场。而这家窑场就是位于栲栳镇的黄新昌窑场。警方在对尚广泽的讯问中,却始终被尚否认。该局对其给予“开除留用”、降两级工资等处罚。

  《华商报》供稿

山西黑砖场虐待工人

胡锦涛温家宝等对山西黑砖窑案作批示 图集

  山西洪洞警方5月破获一起黑砖场虐工案,解救出31名民工(名单)。在此之前,400多位失踪儿童的父母在网上联名发帖,寻找被拐黑砖场打工的孩子。案件引起中央震动,胡锦涛温家宝等作出批示。工头衡庭汉被定为B级逃犯。目前,河南、山西已成功解救548人。[详细][视频集视频]

大河网新浪网河南电视台征集失踪者线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