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台规定强化对农民工健康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张云)时下,解救被拐骗的农民工还是山西政府一项紧要大事。此间一项新出台的规定又提出:山西省政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健康保护工作。

  由山西省卫生厅作出的这项《山西省2007年农民工疾病预防控制和食品卫生管理工作方案》中明确提出:今后,省城及流动人口较多的城市要开展农民工适龄子女乙肝疫苗查漏补种活动。要在全省城市地区开展农民工适龄子女脊髓灰质炎疫苗的强化免疫工作。

  每遇麻疹、流脑等疾病暴发流行的季节,疾病预防部门要在农民工集聚的工厂、工地和农民工子弟学校开展晨检工作和疫苗应急接种活动。

  山西省卫生厅指出,农民工集聚人群将作为重点监测对象。在各类传染病高发季节,加强监测和监督,防止传染病的暴发流行,并在太原市开展农民工传染病防控工作调研。

  为保证农民工享受驻地居民的同等待遇,山西省规定,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对驻地农民工中的可疑肺结核症状者和疑似肺结核病人要进行免费胸部X光检查和痰涂片检查,对发现的所有涂阳和初治涂阳结核病人实施免费抗结核治疗。

  对要求返回原籍进行治疗者,驻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将其病历资料复制并转给其原籍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嘱其回原籍继续接受治疗。对于经治疗不具传染性的结核病人外出务工时,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将其治疗资料转到务工所在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受管理治疗。实现农民工肺结核病人基本情况、治疗管理情况等相关资料的共享。

  今后将加强对农民工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健康促进工作,利用电视、宣传栏、报纸、标语、戏曲等媒介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农民工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记者了解到,山西

卫生部门要将农民工
艾滋病
防治工作纳入本地的日常工作。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在农民工聚集的社区和娱乐场所内或附近开设健康咨询门诊,免费提供健康教育和自愿咨询检测等服务,以提高农民工预防控制艾滋病的意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