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可能遭羁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5:36 中国台湾网
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可能遭羁押(图)
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消息 台湾检调部门侦办东森集团案,不服台北地方法院裁定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东森媒体财务副总经理童家庆交保,向台湾“高等法院”提出抗告成功,全案发回台北地方法院更裁。台北地方法院将在今天下午传唤王令麟重开羁押庭,依院方处理程序,王令麟将面临遭羁押,或进一步追加天价保释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检调侦办东森集团所涉案件,包括台北市政府办理小巨蛋招标过程涉贪渎案、东森媒体出售南港园区土地给友联产险涉背信案、亚太固网出售缆线调制解调器涉背信案与“中华商业银行”融资给东森集团涉背信等案。

  自14日大举搜索、约谈行动后,承办检察官俞秀端15日晚间依王令麟涉“

证券交易法”、“银行法”、“政府采购法”及侵占、背信等罪,并有串证之虞,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羁押,但台北地方法院16日上午裁定王令麟以1亿元(新台币,下同)交保。

  检方不服提起抗告,台湾“高等法院”今天认为,本案尚有相关人员须调查传讯,且搜索期间发现疑有湮灭证据情况,台北地方法院未详酌王令麟是否有串证或湮灭证据之虞,因此,裁定撤销原裁定,发回台北地方法院更裁。

  根据地方法院处理声押案程序,羁押庭将针对台湾“高等法院”裁定理由审酌重新裁定。除了维持原裁定,王令麟还可能面临遭羁押,或先前的1亿元交保保释金部分继续往上追加。

  另外,检调侦办东森集团案还发现案外案,王令麟夫人蔡咪咪不是东森员工,却每月支领40万元薪水,从2001年到2006年一共领了2670万。检方认为,蔡咪咪涉嫌背信,不排除列为共犯。(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