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on(创造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6:28 央视二套

  Creation(创造力)

  无可厚非是企业取得良好营销效果的必要条件。体育营销自诞生以来一直是智者的游戏,简单的复制别人的成功在体育营销这个大舞台上是不可能赢得喝彩的。从某种意义上讲,体育营销不是直接的推销实物,而是营销一种回忆,一种联想,一种生活方式、娱乐方式、审美情趣。

  青岛啤酒06年“我是冠军”活动创造性的从平民中发现激情动力,打造了一个真正意义的“全民奥运”公益活动,并让这个活动实现了“全民狂欢”。活动巧妙的让青啤品牌和产品形象深入人心,贴近社会大众,真正实现了厂商、消费者与奥运公益三者之间的联动。07年刚刚推出的欢动啤酒,打出了“为奥运而生”的响亮口号。其所诠释是的年轻、时尚、动感和健康完美结合的奥运产品理念。作为针对活力四射的年轻人最新研制的运动型啤酒,它充分考虑到年轻人不但追求个性,而且也讲究健康,重视口味的特点,在保证口感、以及畅饮体验的前提下,以低酒精、低热量的先进技术打造了这款欢动啤酒;再加上它独有的“无糖海洋生物”更使之与传统淡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进一步明显了自身优势。可以说,欢动啤酒的推出本身就展示了青岛啤酒奥运营销的延展力和创造力。

  Integration(整合)

  系统的整合相关资源是体育营销的主要特征。一个成功的体育营销案例总是由协同动作、相互关联的众多要素组成的一个结构复杂且不断变化的商务活动组合,是营销主体内部和外部要素及企业和消费者诸多要素的集成。从体育营销活动来看,从传统的4P道4C再到4R构成一个纵向系统和价值链;从体育营销活动绩效看,其过程涉及企业、消费者和竞争者的多种主体的利益,构成了一个从个体效用到社会福利的横向系统和价值体系。

  作为资源整合的高手,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活动不仅通过

湖南卫视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平台进行电视和广播的覆盖传播,而且还有机结合了公关传播和论坛、MINISITE、博客等网络营销手段,配合进行了多地区的地面活动宣传和促销活动,而让一个全方位的系统体育营销活动呈现在大家面前。形成了我是冠军独有的奥运整合营销。而对于奥运形象新产品—欢动啤酒上市的包装,也可谓煞费苦心。不仅选择在奥运倒计时500天的特别日子,还邀请刚刚从世锦赛凯旋的跳水队健儿助阵,并首次发布“双人跳水”版的全新广告片,给欢动啤酒的上市,注入了新鲜的奥运活力。

  Consistency(持续性)

  Consistency(持续性)是企业成功进行体育营销的关键词。持续性表明的是体育营销是企业的发展战略而不是战术。体育营销的功效是通过长时间在体育领域的投入和经营来实现的。纵观国内外成功的体育营销企业,无一不是在祭起体育营销的大旗后,长期以往的坚持。例如柯达公司最早在1908年的巴黎奥运会上就向记者免费提供胶卷,是奥运传播史上最早涌现的顶尖品牌;三星的故事更耐人寻味,一个替日本企业代工的韩国企业,借力汉城奥运会和持续的体育营销策略,从此实现了从低端品牌窜升为顶尖品牌的传奇。

  一直以来,青岛啤酒都在强调与消费者互动体验的重要性,同时也一直致力于支持全民奥运的事业发展。自从获得北京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权之后,青岛啤酒便开始了一系列体育营销的活动。如赞助都灵冬奥会、连续多次赞助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以及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推出世界杯“观球论英雄”活动,和目前正在进行的“我是冠军”的大型全民体育运动,赞助国家跳水队,推出奥运主题产品—欢动系列等,都紧紧围绕着“支持奥运,倾注激情,与消费者共创成功体验”的主线。

  据悉,在青岛啤酒确定的未来三年的体育营销计划中,“我是冠军”和国家跳水队的赞助项目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会一直持续进行下去。青啤立志成为所有奥运会赞助商中的最佳的奥运公民和企业公民,从容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 挑战。

  无疑,所有奥运会赞助商都期待牢牢把握住2008年的商机,但笔者思考,也许只有强调关联性、注重创意,同时兼顾资源整合和战略持续性的奥运营销推广才会更富生命力。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