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大桥断桥后舍命拦车河南老人乘飞机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6: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特派河南记者崔素华、陈婷婷、龙成通)昨天下午4时,王文田、谢凤运和刘金行三位河南老乡拎着破旧的编织袋,出现在广州白云机场,这是他们第一次乘飞机回家。

  “要不是报社,俺咋想都想不到俺能坐飞机。”不善言笑的王文田老人昨天出现了难得的笑容,“以前只见过云彩中的小飞机,没有想到这么大。”

  “像车刚挂上挡一样,还没有走稳当咧。”感到了飞机刚起飞时的颠簸,谢老汉这样说道。坐在窗边的老王新奇地望着机窗外,旁边的谢老汉和小刘时不时被他的惊叹声吸引过来。

  三位河南老乡成了飞机上的名人。“这不是英雄么?能不能跟我合张照?”飞机刚刚起飞不久,坐在老王后座的河北

石家庄张先生突然起身,拿起相机,笑呵呵地握住英雄老谢的手,要求合照。 “俺们哪敢当啊,真是太感谢。”为了向三位河南老乡表示敬意,机组工作人员特别送上了机组餐。

  在河南新郑机场,三位河南老乡也得到了家乡人的热烈欢迎。乡亲们手握鲜花,拉好一幅写着“舍身救人的英雄 河南人的骄傲”的横幅,夹道欢迎远道而来的英雄。老王三人刚出现,乡亲们立马将三人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掌声响彻机场的贵宾厅。

  外地游客看断桥增强灾难意识

  九江战备码头渡口周末人数剧增

  本报讯 (记者刘艺明、徐靖、陈钰凤、陈丽莉、翁晓鹏) 昨日是佛山九江战备码头渡口开放的第四天,也是渡口开放后的首个休息日。记者从渡口获悉,昨日渡口开通航次34次,行人2149人,自行车241辆,

摩托车1667辆。据渡口有关负责人介绍,周末摩托车和人数增幅明显,行人和摩托车数量比前两天增加超过15%和30%。据悉,九江渡口运力达到3000辆摩托车,目前渡口运力完全能满足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

  渡客多数是外地慕名而来的游客。“今天是周末,孩子不用上学,我就带他到这里来看看,让他感受一下什么是灾难。”家住佛山禅城的古先生,专门驱车1小时来看断桥。

  由于九江战备码头长期停用,常年没有公交车经过此处。九江码头启用后,过往的行人增多,当地人做起了“搭客”生意。“这里没有公交车,你要去镇上,只能坐我们的摩托车。”一名摩托车司机向记者招揽生意。“他们都没有穿‘黄马褂’,可能不是正规的‘摩的’,我可不敢搭他们的车。”从鹤山渡船过江的黎小姐建议,当地政府应该考虑渡客的实际需要,将公交线路延长至九江码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