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年度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年度节点
华南快速干线夜景

广州年度节点
广州体育馆成功爆破香港年度节点

  1999年7月-2002年6月

  华南快速干线首期通车

  1999年9月29日 广州市第一条城市快速路——华南快速干线首期正式通车。该干线南起番禺大桥,北接广汕公路。

  内环路全线贯通

  1999年12月13日 全长26.7公里、近100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量的广州市内环路全线贯通,形成了一个城区道路主骨架网络。

  福利分房制度结束

  2000年1月1日零时起 广州市结束福利分房制度,开始启动住房货币分配工作。为解决城镇居民的居住问题,政府构筑了以货币分配为核心的新的住房体系。新的住房保障体系的构想是,有经济能力的居民购买商品房,中低收入家庭可选择政府建设的安居工程,困难家庭入住政府提供的廉租屋。

  9所院校合并成新广州大学

  2000年4月30日 经教育部批准,广州师范学院、广州大学、广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广州教育学院、华南建设学院西院、广州市城建职工大学、广州建筑总公司职工大学、广州市联合职工大学的电信学院和纺织学院等9所院校合并组建新的广州大学。

  设立番禺区和花都区

  2000年5月21日 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番禺市和花都市,设立广州市番禺区和花都区。

  首发天气预警信号

  2000年7月17日 中午12时25分,广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信号,下午2时30分又发布红色暴雨预警信号。这是广州市历史上首次通过各种媒体发布天气预警信号。

  查获广东省首例毒米案

  2000年12月1日 广州市卫生局执法人员和白云区卫生监督部门在白云区江高镇粮油贸易批发市场查获广东省首例毒米案。

  穗港澳直通车总站投入使用

  2001年1月15日 穗港澳直通车总站在广州正式投入使用。

  京珠

高速公路广州段贯通

  2001年5月16日 市北二环高速公路萝岗路段上的新桥庄中桥最后一条水泥预制梁吊装成功。至此,京珠高速公路广州段全线贯通。

  广州体育馆成功爆破

  2001年5月18日 中午12时09分,有45年历史、总面积为4.3万平方米的广州体育馆,在3.5秒钟内成功爆破拆除。这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世界爆破史上技术最新的城市控制爆破工程。

  老年人优待办法

  2001年10月1日 《广州市老年人优待办法》规定,具有本市行政区域常住户口的60岁以上老人,凭“优待证”乘车船、进公园、看病挂号等可获全部免费或半价免费优惠。

  “中变”工程全面竣工

  2001年10月26日 广州“中变”工程全面竣工。广州胜利完成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城市建设与改造工程,成为实现城市建设“2010年一大变”的新起点。

  第九届全运会举行

  2001年11月11日 第九届全运会开幕式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11月25日闭幕。

  

医疗改革方案启动

  2001年12月1日 广州市医疗改革方案启动,全面推进广州市城镇职工基本保险制度、医疗卫生体制和药品生产流通体制三项改革。

  广州荣膺国际花园城市

  2001年12月3日 广州荣膺国际花园城市,成为迄今世界上获此殊荣的人口最多的城市。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