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茶比黄金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28 青年参考

  作者DavidEimer

  编译朱庆和

  

  中国的股市一派兴旺,房价也在天天涨,但目前,这个国家最热门的投资对象却是一种散发着天然质朴味,并且用纸 包着的小小饼状物。

  云南普洱茶味道浓郁,长久以来以其药用价值而广受好评。随着去年普洱茶的价格上涨50%,如今许多中国人开始 储存这种茶叶用来投资。

  与上等葡萄酒一样,人们认为普洱茶也是年岁越久品质越好。2005年,一斤64年的陈年普洱茶售价100万元 人民币——这比黄金贵6倍。

  2003年,普洱茶价格开始上涨,因为中国南方与香港的投资者们意识到,由于普洱茶的年产量有限,将普洱茶囤 积待售,将会推高它的价格。

  3周前,普洱茶产地爆发了一场里氏6.4级的

地震,这加剧了人们对普洱茶供不应求的担忧,致使“新茶”价格直 线飙升——由于发酵过程漫长,所以这些新茶可能是两年前采摘的。

  在北京西南的马连道茶叶市场,商贩们售卖350克的普洱茶饼时,仿佛手里拿着的是珍贵古董。车云山茶叶公司的 刘娜(音译)说:“地震后新茶价格上涨了30~50%。”

  一个两年历史的野生茶饼价值260元,而13年的茶饼售价1800元。“两年内它的价格会翻倍。”刘女士说。 这样的回报对于投机者来说是不可抵挡的。中国人一向热衷于存钱,但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今年四五月份,银行存款 4年来首度出现负增长,因为人们把现金投入了

股票与房地产市场。

  投资普洱茶被视为更有利可图的选择。这种红色的茶味道独特,比绿茶更浓郁。在一家茶叶店,老板张盛琴(音译) 举起一个玻璃杯使劲摇了摇。“好的普洱茶应该是透明的。”她说,“它很适合想

减肥的人,英国的胖人多吧?没准儿我们可 以在那里做点生意。”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