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温度倒进肚子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5:04 青年参考

  ::博客作者HughPitt::编译Joy

  那天看见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当看到“英国”这个名词时,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答案是:无病呻吟,坏天气,鱼和薯条配土豆泥,布赖顿码头(注:英国南部的避暑胜地),瓷杯里的茶,莎士比亚 ,女王,勤奋的工作者(至少以前是),还有一项最明确的,就是007!

  这个答案真的很妙,而且实在一点不假。作为一个英国人,每天都会和以上其中一个答案牵扯不清。虽然我只是半个 英国人,但答案中的第一个特征,简直在我身上阴魂不散!还有另一个就是瓷杯里的茶,那真是英国人每天一定要做的事!而 我,更是热衷此道。

  英国各处茶室风情很不同,从25英镑一份(约375元人民币)最正统的午茶,到一份4英镑(60元人民币)带 奶油点心的下午茶(creamtea)都有。

  在泰晤士河南岸的温莎城堡附近,有一间很有趣的小茶室“CrookedHouseTearoom”,它坐落于 一间约200年的建筑中,整个建筑呈80度倾斜,颇有些

意大利比萨斜塔的感觉。虽然建筑物倾斜,客人却络绎不绝,实在 让人觉得房子有倒塌之虞啊!

  这个茶室外观特别,里面也小巧可爱,英国到处都有这样小小的喝茶的地方,往往在你玩累了时,进去喝一杯热热的 奶茶,加上一个刚出炉的外脆内软的英国松饼,掰成两半后,抹上特浓的奶油和果酱,将这几样英国特有的东西组合在一起, 大概真的是英国生活的大享受了。

  喝下午茶的最正统时间是下午4点(就是一般俗称的LowTea),而正统的英式下午茶,不可少的道具就是那个 3层茶点银盘,盘上放的便是让人食指大动的佐茶点心。

  通常,最下层放的是咸味点心与三明治,第二层为圆形英式松饼(Scone),以及抹在松饼上的果酱、鲜奶油, 至于最上边的一层,则是

蛋糕、饼干或水果塔。

  一般而言,茶点的“食用三部曲”,便是由下而上按照顺序取用。让味道由淡而重,由咸而甜,先尝尝带点咸味的三 明治,让味蕾慢慢品出食物的真味,再啜几口芬芳的红茶。接下来是涂上果酱或鲜奶油的英式松饼,让些许甜味在口腔中慢慢 散发,最后才享用香浓爽口的水果塔。

  我想我会眷恋英国茶,当然和这里长年湿冷的坏天气有关,会让人一直想把温度倒进肚子里。为了停止无病呻吟,所 以要把甜醇的蛋糕放在嘴里,免得整天想叹气。

  所以,英国茶室里的春秋,真是一言难尽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