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内乞讨贩卖者将被清理出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1:39 新京报
你是否支持将地铁内乞讨贩卖者清理出站外?
支持
反对
不好说

  本报讯 (记者 刘洋)从下周一开始,北京市将开展整顿地铁站车秩序专项行动,地铁车站、车厢内的乞讨、贩卖、卖艺等不文明行为都将被清理和整治。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是整治地铁1号线、2号线、13号线、“八通线”列车客室内的不文明行为。十三个整治分队将同时上岗,全天候制止列车内乞讨、贩卖、卖艺等行为,并将相关人员清理出地铁站外,移交公安、城管部门进行处理。“地铁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列车车厢内,时常发生一些人乞讨、贩卖、卖艺等行为,这些行为扰乱了正常的乘车秩序,影响了乘客的乘车心情和乘车环境。”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其介绍,此次行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7月9日至7月22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如发现乞讨、贩卖、卖艺者,会立即停止其行为,带其下车并出站,并视情况移送公安机关、城管部门进行处理。第二阶段从7月23日至8月31日,为巩固成果阶段。持续整顿不文明行为。

  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地铁也进行了多次清理整顿,仅在今年5月份,就配合公安局公交总队查处乞讨、流动商贩1000多人次,其中由公安部门拘留39人,警告317人次,同时还救助了53人次。

    相关评论:对地铁乞讨要宽容对待

              除职业乞讨之恶更要警惕公权盘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