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入江入海4大通道累计泄洪66亿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3日电(记者施勇峰、姚玉洁)据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提供的数据,截至13日17时,淮河入江、入海4大行洪通道已经累计泄洪66亿立方米。淮河大洪水加速下泄,减轻了淮河的防洪压力。

  7月10日中午12时,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按照国家防总和淮河防总的调度命令,启用分泄淮河洪水的第4条通道——入海水道,和先期开通的淮河入江水道、苏北灌溉总渠以及分淮入沂水道一起,共同宣泄淮河大洪水。

  淮河入海水道西起洪泽湖三河闸,东至江苏省滨海县扁担港,最后注入黄海,水道总长167.5公里,是宣泄淮河洪水的最大通道。在2003年淮河抗洪中,首次启用了这一通道。

  7月12日9时,入海水道行洪流量加大至2000立方米每秒,超过了2003年1870立方米每秒的最大行洪流量。截至13日17时,入海水道泄洪流量仍然高达1890立方米每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