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被列为弊案被告 台检方称必要时将约谈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6: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消息 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在高雄市长任内涉及“玉皇宫贿赂案”等案,目前全部被台“最高检察署特侦组”列为“查字案”的被告。“特侦组”检察官透露,目前仍在基础查证阶段,如案情发展需要时,就会约谈谢长廷针对相关弊案进行厘清,不会考虑谢长廷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的身份。

  据台湾《联合晚报》13日报道,“特侦组”检察官日前南下高雄市政府调阅相关资料后,12日另针对“高捷案”的政治献金疑案展开调查,约谈隆大建设董事长陈武聪等人。据调查,隆大和日商前田营建,都是“高捷案”CO2标的统包商,陈武聪向“特侦组”否认有政治献金,但检察官的再起约谈,格外引人瞩目。

  至于“玉皇宫案”,“特侦组”本周南下高雄市政府调阅数据时,对象就包括市民政局,经过滤相关资料及函调的资金往来明细,发现全案疑点重重,决定深入追查了解。

  爆发于2003年初的“玉皇宫案”,高雄市政府前民政局长王文正,后被侦办起诉,一审被依伪造文书判刑5个月,当时的市长谢长廷虽遭外界质疑,但侦审结果谢长廷始终未被波及,如今“特侦组”分“查字案”,重起调查“玉皇宫案”,外界对“特侦组”的动作相当关注。

  至于新曝光的“统一梦时代广场案”,“特侦组”已拟定侦查步骤,积极追查其中的弊端,侦查重点在于高雄市政府给统一梦时代租税优惠时,为何可“免环境影响评估”。

  “特侦组”主任陈云南13日上午表示,有关谢长廷的案子,基于“特侦组”分案的模式,目前全都签分“查字案”进行调查,是否改分为“侦字案”,一切要看案情发展而定,目前的案情进度仍在查证阶段,犯罪事证还不明确。

  而谢长廷13日则是替自己进行辩护,他当天上午在高雄表示,“玉皇宫案”他经得起考验,高雄人知道玉皇宫在高雄很有影响力,玉皇宫不只捐钱给他,但只有他退回了捐款。(云鹏)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马英九陷特别费风波

  相关报道:谢长廷受台湾特侦组和陈水扁苏贞昌等多面夹击

            台湾“最高检察署”重查谢长廷五大弊案

            蓝营就谢长廷被侦办表示质疑 担心检方虚晃一招

              谢长廷称用玉皇宫政治献金购买救护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