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31名高考考生弄虚作假被取消录取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2:00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拉萨7月14日电(记者 颜园园)记者14日从西藏自治区教育部门了解到,相关部门在对考生进行复查时发现31名考生存在弄虚作假问题,西藏自治区教育纪检部门依法取消了他们的录取资格。

  据介绍,在今年高考录取工作开展前,西藏自治区招生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监察厅等相关部门对450分以上以少数民族身份报考的考生和上重点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所有考生进行了复查,发现31名考生存在问题。

  被取消录取资格的31名考生中,7人为假户籍、4人为假冒少数民族、17人为假冒进藏职工子女、1人为假冒当地藏族职工直系亲属、1人为假冒招商引资方面的子女,1人在考试中使用手机作弊。

  此前,为营造公平的考试环境,西藏自治区招生部门严把“报名关”和“加分关”。在审核考生报名资格的工作中,拉萨市、那曲地区共取消了66名假户籍、假学籍考生的报名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