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多名解放军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迎战淮河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23:2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5日电 (记者 梅世雄)为迎战即将到来的第二次洪水和第三次洪峰,确保淮河大堤安全,3万多名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正日夜坚守在淮河两岸,巡坝固堤,排漏查险。

  南京军区作战值班室和沿淮各军分区、人武部已建立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将汛情通报给沿淮工兵、舟桥部队和民兵抢险突击分队,确保一有险情立即投入战斗。

  安徽省军区组织发动2万多名民兵和预备役人员正在帮助灾民排除内涝,妥善安置灾民。在阜南县蒙洼蓄洪区,省军区组织的水上突击抢险分队,正昼夜巡视在蓄洪区内,需要帮助的灾民。自淮河入汛以来,安徽省军区官兵和民兵已加固堤坝近5万米,搬运土石近6万立方米,转移被困群众近3万人,抢运粮食近3000吨。

  连日来,安徽省颍上县淮河堤坝多处出现险情,南京军区某工兵团、某预备役团300多名官兵连夜奋战,排除险情。7月14日,安徽省凤台县花家湖朱大圩大堤出现险情,武警安徽总队出动100多名官兵,打桩固堤,使大堤转危为安。

  目前,南京军区和武警安徽总队派出的20多支医疗小分队已赶赴安徽、江苏等淮河沿岸险情较严重的地区,为受灾群众送医送药,帮助灾民防病治病。

  作为全军19支抗洪抢险专业应急部队之一,南京军区某舟桥旅已经从救灾器材、水文监测、预防疫病等方面做好了迎战淮河第二次洪水和第三次洪峰的一切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