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布特别重大暴雨洪灾红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4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18日电(记者 黄豁 郭立)16日开始的强降水天气是重庆今年以来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强的天气过程。根据当前降雨成灾和未来天气预警情况,重庆市政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委员会18日发布特别重大暴雨洪灾红色预警信息。

  此前,重庆市气象局已发布气象灾害红色预警信息,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发布橙色预警信息。

  预警信息要求各区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防止由于暴雨灾害引发水陆交通、城市积涝、山洪、滑坡、雷电、煤矿渗水等突发公共事件,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16日午后开始,降水天气自西向东影响重庆市,截至17日17时,沙坪坝等22个区县(自治县)出现暴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近300毫米。

  重庆市气象部门指出,此次降雨是今年以来重庆地区遭遇的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强的灾害性天气过程。重庆市气象局预计,强降水天气过程将持续到20日前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