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青年志愿者环保慈善行动第五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4:15 青年参考

  活动简介

  从6月5日到7月,组织50个高校青年志愿者社团到北京50多所写字楼和高校办公楼参与“以旧换新”回收办公 用品活动,回收所得收益将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定点资助的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

  第五周参与活动的公司和组织

  写字楼名单  科技大厦  峻峰华亭  国际大厦  西单国际大厦  北京网通五区电话局东四电信楼  中国 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网管中心大楼  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七区电话局分公司木樨园电话局   北京网通菜市口综合楼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大厦  中环办公楼  盈科中心  北航新主楼  物业 公司名单  华润置地(北京)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鲁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中信国际大厦物业管理有限公 司  北京网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京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中湾智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华清物业管理 有限责任公司  学校志愿者团体名单  首都师范大学绿源社、绿色之声北京服装学院绿社首都经贸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社 团中国农业大学绿脉北京交通大学绿色之家

  第六周参与回收活动的

写字楼

  北京新东安有限公司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佳境天城国际公寓京门大厦金宝大厦

  时间安排

  6月5日启动仪式

  6月5日~7月志愿者写字楼回收

  9月初捐赠/颁奖仪式

  主办单位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物业服务指导中心北京物业管理协会北京东城区教育委员会 《青年参考》报北 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

  支持单位北京金山数字娱乐有限公司"汽车之家"网空中网卡巴斯基(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包公府(baogongfu.com) 首都高校recycle联盟利盟国际(中国)有限公司

  青年志愿者环保慈善行动侧记

  本报记者米艾尼

  

  7月10日,北京东长安街的国际大厦B座一层大厅内,一块绿色的宣传牌引来了众多行人的注意。宣传牌上印着几 个醒目的大字:“绿色办公共迎奥运——青年志愿者环保慈善行动”。这一天,正是此次环保慈善行动在国际大厦的“宣传活 动日”。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市物业服务指导中心、北京物业管理协会、北京东城区教育委员会、《青年参考》报 、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联合主办的这一活动,自发起至今一个多月来,得到了北京很多写字楼的热情响应。

  谈到对“绿色办公”的理解,北京中信国际大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袁勇对记者说:“绿色办公是环境 保护的一部分,写字楼属于人员密集型的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展环保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环境保护是个前沿性的课题 ,涉及的领域方方面面,尤其从我们

申奥成功以来,这个问题越来越受到我国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实际上,在发达国家,人 们的环保观念早就已经形成了。”

  环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对于这一点,袁经理感受颇深:“在资源再利用的方面,实际上我们这些年做了大量的工 作,过去有些不太被人重视的小事,我们也一直很重视。废报纸、旧书刊……这些东西对一些人来说,可能是没用的,但对另 一些人却可能还大有用处。所以我们建立了一个员工俱乐部,各部门的员工都要把一些旧的书刊杂志,自己看过了的或者不怎 么看的,整理出来放在图书室,供其他部门的员工交流学习,这也是资源的再利用。如果大家把这些旧书扔掉了,那是资源的 浪费,我们这样做,实际是增加了它们的使用价值,这也是节约资源的有效手段之一——节约,应与保护并重。”

  在实际中,有些企业会认为,增加环保的开支就增加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不划算。在这个问题上,袁经理说:“环保 的事情,我们不能为活动而活动,我们应该通过这样的活动来提高全体员工和客户的环保理念,提高大厦里人员的总体素质。 比如说这次活动吧,因为我们大厦里有很多境外的公司,所以前几天,我们给每家公司都送上了中英文双语的致函,这样的好 处很明显:其一,那些境外公司很支持我们的做法,因为在他们国家就是这样做的;其二,他们也可以看到,我们中国人的环 保意识在逐年增强,在环保的技术手段上也越来越和国际接轨。”

  说到本次活动的另一个话题——慈善,袁经理对记者说,他们公司创立至今已有22年,在这22年里,该公司已向 贫困山区和城市里的弱势群体捐了八九十万元。

  最后,袁经理说:“慈善和环保,都是为社会献一片爱心,这两件事,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也是全人类共同的责 任。奥运将近,我们的环保和慈善事业,需要同时落实在理念上、行动上、手段上和效果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