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停车——女人泊车不再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1:27 青年参考

  文南薇

  

  怎样找个车位钻进去,是很多闹市有车族头痛的事。15日,英国《卫报》报道,大众汽车和宝马汽车公司将发布“ 智能停车”系统。

  利用红外探测仪,宝马和大众宣布,即使面对最“棘手”的狭小空间,它们的车子也可以安全进、安全出,驾驶者无 需“左顾右盼”。不久后,“智能停车”将作为这两家公司推出的大部分新车的可选装置。

  最先配置这套装置的是大众的途安品牌车,主要面向女性市场。

  看看它是怎么工作的。驾驶者按下按钮,启动“智能停车”装置,车内

液晶屏显示马路边车位占用情况,如果有空车 位,屏幕上的箭头就会指示进入方向。挂倒挡,用刹车和油门控制车速,这时,智能系统接管“驾驶权”,一旦倒退到了合适 的位置,系统发出“嘟嘟”声。不过,该系统只能“指挥”车子直线停入车位,要进入一个与车身呈90度角的车位,它就无 能为力了。

  增加这套系统,途安在英国的售价在1.48万英镑(约22万元人民币)基础上上浮500英镑(约7500元人 民币)。大众的另一款休闲旅行车Tiguan也将安装这套系统。

  保险公司抱怨,大量理赔案件都是停车造成的。有了这套系统,保险公司的压力减少很多,但汽车生产商却面临更高 投诉风险:安装“智能停车”系统后,一旦停车剐蹭,责任在谁?

  丰田节油明星普锐斯是英国市场上出现的第一款带有“智能停车”系统的车。与大众和

宝马不同,丰田要求车主通过 车内一块液晶屏发出指令,确认同意执行这些操作,而且它还可以指挥“垂直方向”进入车位。增加此功能,车主要多花2100 英镑(约3.2万元人民币),不过附送一套卫星定位系统和
蓝牙
连接装置。

  “我们不是第一个,但是最棒的一个,”宝马汽车公司发言人哈里森说,“简单易学,比自己停车方便多了。”宝马 的这套装置也可以应对复杂的停车环境,包括直角和平行入库。业内人士猜测,宝马顶级车7系将于明年最先配备这一装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