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6:28 南方人物周刊

  - 卡拉什尼科夫 AK-47 60年

  俄罗斯枪械设计大师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设计的AK-47自动步枪风靡全球,他7月6日在这种以他名字命名 的枪械诞生60周年之际说,这种枪械带来的流血不会让他夜里睡不着觉,因为暴力流血是政客的错,不是枪械的错。

  卡拉什尼科夫设计的AK-47于1947年问世,因便宜、耐用、故障率低等特点,这种枪如今已风靡全球。它如 今已同伏特加酒、套娃一样成为俄罗斯的象征之一,它和它的后续产品已在世界上生产了超过1亿支。

  - 英51岁祖母下嫁本·拉丹27岁儿子

  51岁的简·费利克丝·布朗是一名普通英国妇女,近期第6次结婚,新任丈夫是“基地”头目本·拉丹第4个儿子 、27岁的奥马尔。她目前正在为丈夫申请前往英国的签证以求家庭团聚。

  费利克丝·布朗是英国柴郡的一名教区议员,已经是5个孩子的祖母。奥马尔在儿童时代与遭驱逐的父亲一起离开沙 特,先居住在苏丹,后迁至阿富汗,亲眼见证了“基地”组织的建立。现在,他是生活在沙特西部港市吉达的一名钢铁商人, 已有一个妻子。

  费利克丝·布朗去年9月在埃及结识了奥马尔,同游金字塔时产生爱意,她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说:“我希望 人们对我不要太苛刻。我嫁的是(本·拉丹的)儿子,而不是父亲。”

  逝者

  知名摄影师池小宁逝世

  7月11日晚,中国知名摄影师池小宁因患肺癌,在日本横滨医院医治无效不幸逝世,终年52岁。

  池小宁曾拍摄《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2004年在拍摄《吴清源》时,池小宁就感觉身体不舒服,但他一 直忍痛坚持工作。前年3月,在参加电视剧《乔家大院》拍摄过程中,他被检查出肺癌胸腔积水严重,后留在中日友好医院住 院治疗。池小宁后参与了《大明王朝》的拍摄,担任摄影指导工作,这也是他生命中最后的作品。

  皇室

  英国威廉王子退役后将从公务员做起

  对于威廉王子2009年从军队退役后的工作前景,英国各界一直推测多多。英国王室现在终于给出答案。王室官员 说,在寻找到合适的固定工作前,威廉将在英国外交部当公务员,成为第一位担任政府公务员的英国未来君主。

  威廉预计于2009年从部队退役,据推测,此后他可能需等上几十年才能继承王位。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 8日报道,看到同龄人纷纷找到工作,威廉难免感到焦虑。

  威廉希望能够为继承王位做好充分规划及准备。经考虑后,他决定退役后先到英国外交部接受锻炼,担任一名公务员 。

  明星

  天才梅西

  当地时间7月11日晚举行的美洲杯半决赛,阿根廷同墨西哥的激情大战,下半场,16分钟,梅西完美复制了93 -94赛季冠军杯决赛,萨维切维奇的禁区右侧左脚吊射巴萨的那脚惊艳射门,打进阿根廷本届比赛截至目前最为精彩的进球 。

  梅西是非凡现象,是一位天才球员,前途不可限量。我说过很多人像我,但只有梅西具备我的所有禀赋,他和小罗一 样,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球王马拉多纳

  输家

  中国警方拘留

  股市“带头大哥777”

  中国警方日前拘捕了网上热门股票博客的博主王秀杰,此举可能对中国扩散的、不受监管的投资咨询公司和地下“对 冲基金”造成威胁。

  现年35岁的王秀杰在长春被拘留,此前警方对他从事未经批准的投资咨询进行调查。目前他尚未遭到指控。

  王秀杰在网上传授炒股经验,使他的博客成为了全国最热门的博客之一。王秀杰博客的火爆让他成为了近来中国股市 的狂热现象之一。在这一过程中,数百万新投资者开设了股票交易账户。过去18个月中,很多未经批准的投资咨询和基金管 理业务迅速涌现,王秀杰的博客就是其中之一,这种情况已经开始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注意。

  王秀杰在2005年以“带头大哥777”的网名开设了博客,传授炒股经验。这个网名取自一位著名武侠人物。据 称该博客的点击率已达到3300万以上,国内媒体今年五月份将其评为中国最热门的博客,其风头盖过了一位流行女演员的 博客。

  自称在上世纪90年代曾是一名股票经纪人的王秀杰,还利用个人信息服务提供股票交易指导。中国媒体报道称,他 通过提供投资建议敛财1000万元人民币(合130万美元)。

  - 吴英被诉 涉案十亿

  日前,浙江本色集团董事长、亿万女富豪吴英一案已移交至东阳市检察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距其被批捕时已有3 个多月时间。在浙江东阳市公安局已经侦结出具的起诉意见书中,吴英被诉两个罪名,其一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金额为 9亿元,目前还有1亿至2亿元去向不明;另一个罪名是合同诈骗,涉案金额为1亿多元。

  在本色集团尚未崩塌之时,吴英的身家是众多媒体揣测的焦点,一说有10亿元,另一说高达36亿元。

  - 玉皇宫案

  谢长廷改列被告

  民进党2008大选参选人谢长廷在高雄市长任内涉及玉皇宫贿赂疑案,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日前大举南下调 阅相关资料,投下一颗震撼弹。据了解,特侦组发现不少新疑点及新事证,已将谢列为本案被告,全案发展方向对谢不利。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特侦组指出,目前调查的有关谢长廷弊案,都是当初高雄地检署移送,特侦组经过数个月的 分析、过滤,又发现不少当初尚未查明的案情。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玉皇宫案。此案在1992年初爆发后,当时高雄市长谢长廷的下属民政局长王文正等人都被侦 办,但谢始终完全“置身事外”,外界质疑检调对谢放水;如今老案重启侦查,外界解读“特侦组可能要玩真的”。

  - 世界第三大报业集团董事长被判有罪

  出生在加拿大的英国传媒大亨康拉德·布莱克7月13日在美国芝加哥联邦地区法院被判三项财务欺诈和一项妨碍司 法指控罪名成立。他将可能面临最高35年的监禁和数百万美元罚款。

  布莱克在世界传媒业曾经叱咤风云。他1944年出生于加拿大富豪之庭,从收购一家小报干起,最终成为世界第三 大报业集团霍林格国际公司董事长,拥有大小600余家报刊。英国《每日电讯报》、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和美国《芝加 哥太阳时报》等著名报纸均在其名下,公司年利润达2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