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淮内涝将加剧 大别山区可能发生泥石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24日电(记者 马姝瑞)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受近日集中强降雨天气的影响,沿淮等地区降雨量加大,淮河流域50毫米以上的降水将主要集中在安徽省沿淮到江淮北部。受此影响,沿淮内涝将加剧,大别山区可能发生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预报显示,7月22日和23日,在安徽省沿淮到

  江淮北部、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强降水集中,雨量普遍在25毫米以上。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3至25日江北多降水过程,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沿淮地区内涝灾情将因此加重,大别山区可能发生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26至29日全省无明显降水,淮河以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据预测,此次降水过程的最大降水量将出现在淮南,达93.9毫米,长丰、金寨两县降水量超过80毫米,合肥降水量为26.1毫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