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 Q:超级发电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23 外滩画报
MaggieQ:超级发电机
Maggie Q:超级发电机

MaggieQ:超级发电机
Maggie Q

  为了帮助旧主公刘备的儿子阿斗踏平魏吴,年过古稀的刘德华版赵云再度放马江湖,在凤鸣山上为敌所困,即将迎来人生最后一场终极PK。回思往事立残阳,往事件件桩桩出现在老将军眼前。回首长阪坡一役,赵云单枪匹马救回幼主,一战成名。在诸葛亮妙计部署下,烧掉曹军粮草,荣升五虎大将。时光如梭,夺走五虎大将中关张马黄,两鬓斑白的诸葛亮再次策划歼灭曹魏大计,赵云宝刀不老,请缨再做先锋。不料,这次他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劲敌—曹操的孙女曹婴。貌美如雪,弓马娴熟,智勇双全,意欲生擒赵云,以了祖父心愿。

  《三国志之见龙卸甲》正在拍摄中,将于明年3 月上映。片中这位为了增添剧情丰富度而生生杜撰出来的曹婴,就是Maggie Q—李美琪。观众丝毫无须担心曹婴是否只是花瓶。导演李仁港请到的Maggie Q,被公认为继杨紫琼之后身手最硬朗的亚洲女打星。

  前“狙击手”、现“曹操孙女”

  早先在香港动作电影中出镜的女打星,多数身手过硬,真材实料。如当年红极一时的邵氏影星惠英红,从小习武,全靠一身过硬功夫,赢得第一届金马奖影后。又如杨紫琼,年轻时当选“马来西亚小姐”,虽貌美动人却完全走严正演员路线,武打动作高难且到位,在过去10 年中独步香港和好莱坞动作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袁和平执导并担任武指的香港经典动作片《咏春》中,她与甄子丹打得场场惊险处处高潮,令许多动作电影粉丝至今欲罢不能。作为第一位华人邦女郎,她在《007 明日帝国》中身手矫健,气质果断,让之前的金发碧眼邦女郎们相形见绌,也让布鲁斯南矮了三分。

  即便在章子怡引起好莱坞注意的《卧虎藏龙》中,人到中年的杨紫琼,容颜寂寞沧桑,不如小章年轻貌美,动手时却没让后者抢去半点风头。

  近年来,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为让可看度提到更高,制片方请过一些花瓶式女“打星”。最让人记忆突出的是国产动作大片《墨攻》中扮演“逸悦将军”的范冰冰。可惜除了一张漂亮脸蛋,范冰冰实在不能让观众记住她的身手。即便把她的戏份全部删光,也不怎么影响到剧情。

  又比如,李仁港导演的2005 年动作巨制《猛龙》,为吸引人气,请了《功夫》一片后风头正旺的“哑女”黄圣依,在片中扮演香港女刑警阿雪。谁知和片中另一个人相比,黄圣依举枪的姿势教人不忍卒读。把正面人物黄圣依比下去的人,就是国际犯罪团队中狙击手的扮演者—Maggie Q。

  与Maggie Q 有过合作后,在《三国志之见龙卸甲》尚未拍摄之前,李仁港对女主角曹婴的人选已了然于心。去年釜山电影节上,李仁港早早宣布了主要角色的人选:刘德华出演年老的赵云,Maggie Q 出演曹操的孙女曹婴,洪金宝出演剧中另一男主角并担任武指等。开拍进程因投资方怀疑刘德华的号召力而一度担搁,刘德华曾辞演。当时Maggie Q 正在美国拍摄《虎胆威龙4》,因开机时间迟迟不定,一度面临撤资困扰,也曾向导演提出辞演的要求,后被李仁港劝回。片酬相较前一次草拟的合约,整整翻了一倍。

  目前电影依然在甘肃拍摄当中。在拍摄间隙,Maggie Q 正在和被称为“世纪动作巨星”的布鲁斯?威利斯周游列国,宣传已拍到第4 集的《虎胆威龙》。

  以打征服好莱坞 “你们看到的95% 都是我”

  Maggie Q 被香港《Him》杂志评为“男人最想抱的女人”之首,还被美国《时代》杂志形容为“模特界中的一大发现”。她1979 年5月24日出生于美国夏威夷,成名于香港。父亲是波兰—爱尔兰后裔的美国人,母亲是越南人。在越战中,美国大兵父亲结识了母亲,带她回到美国后生下了女儿Maggie Q。她是20 世纪那场最著名战争的产物。1996 那年暑假,18 岁的Maggie Q从夏威夷高中毕业。如果她没有离开美国,飞到香港并飞快地和一家经纪公司签下合约,也许早已从夏威夷大学毕业,在一家高档宠物医院圆了小时候照顾小动物的梦想。如果真的从事了这一行,她不像话的美丽或多或少被浪费了。转战银幕后,Maggie Q 的成名作是《赤裸特工》,她在其中扮演一个充满死亡气息的魔鬼天使。剧情的设计颇有几分像《大逃杀》。为了培养一个终极女杀手,身价万亿的黑帮老板在全世界绑架了一群稀世容颜的少女,将她们置放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岛上。这群美少女在各方面都经受着地狱式的残酷训练,并每隔一段时间两两对决,只有胜者才能活。杀到最后,Maggie Q和另一名同伴得以幸存,然后经历长大成人的洗礼—被轮奸后送往人世,成为黑帮老板的犯罪工具。

  这种动作电影剧情设计并不完美,在过去几年中占据着香港动作电影相当大的市场。观众唯一注目的就是剧中女主角以及她的动作是否漂亮。类似电影还有舒淇、莫文蔚、赵薇主演的《夕阳天使》。Maggie Q因充满东方美的面孔,亦正亦邪、变化万千的气质,以及既酷又性感的高难度武打动作,不仅获得香港电影的承认,也令好莱坞动作制片人们为之咋舌,并先后引起汤姆?克鲁斯和布鲁斯?威利斯的注意。值得一提的是,Maggie Q 因而常被人和舒淇相提并论,在日本拥有着数目极其庞大的狂热粉丝群。

  看过她在《赤裸特工》和《猛龙》中的表现后,汤姆?克鲁斯找到了Maggie Q,让她去演《碟中谍3》。她在其中戏份不多,却惊鸿一现,因性感的身段和好看的打斗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今年年初,好莱坞为Maggie Q度身定做了一部动作喜剧《愤怒乒乓球》。此片描述了一个劣行斑斑的议员,居然还是一个狂热的乒乓球爱好者。Maggie Q 穿上一身冷艳高贵的红色旗袍,挥拍上阵把议员打得落花流水。该片充满中国元素和历史隐喻,剧情轻松,令人捧腹。这也是Maggie Q 第一次主演喜剧。

  这次她在《虎胆威龙4》片中扮演一个变节的FBI 女探员,与布鲁斯?威利斯出演的神探成了死对头。东京首映式上,布鲁斯?威利斯说在一场近距离搏斗中,Maggie Q 一脚踢来,他被送到医院缝了28 针。在约30 分钟的播放过程中,现场记者无不为MaggieQ 的惊险演出捏了把冷汗。针对是否“都是替身演出”的疑虑,Maggie Q 露出甜美笑容交待“:你们看到的95%是我。”

  “超级发电机”

  Maggie Q 娇嫩的身躯里隐藏着巨大爆发力,美丽的混血儿面孔妙不可言,被称为“超级发电机”。1998 年开始与吴彦祖交往,被狗仔队拍到在他家过夜。而被香港娱乐记者们称为“陈冠希夺嫂”的事件发生后,2002 年两人恋情告吹。她还先后与中田英寿、网球明星罗迪克传出过交往传闻。

  其实Maggie Q 并非是借与男明星交往来提升自己知名度的艺人。这个女子性格独特,从来都是只在摄影机前面来去匆匆。每次出现在镜头前,都和银幕上一般酷毙,很少像其他女艺人那般自恋自怜、喋喋不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宣传《猛龙》时,她黑衣墨镜出场,少言少语,把身边穿着粉红色套装的李冰冰衬得别提多寒碜。

  这个如风般的女子,银幕上漂亮得赏心悦目,银幕下热爱自由和运动。MaggieQ 是否真能超越杨紫琼,达到亚洲女星在好莱坞的新成就,还要拭目以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