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前,中心城7000根公里架空线将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0:30 新闻晨报
□通讯员潘云松记者钟晖

  晨报讯上海道路管线监察办公室近日透露,《迎世博架空线入地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已获市政府批准,全市中心城区24%的架空线将“遁身”地下,曾被城市架空线割裂的蓝天白云将重返百姓视野。

  密密匝匝的架空线交织在城市的天空中,如蛛网满天,影响市容景观。根据计划,本市清除架空线的主要地点在城市主要景观区域、交通干道、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历史风貌区、世博会场馆周边道路的架空线,涉及浦东新区、黄浦、徐汇等14个区的125条道路,道路总长330公里,约7000根公里(架空线数量的表述引用单位)架空线将被移入地下,其中电力架空线约3000根公里,各类信息线约4000根公里。

  据悉,绝大多数架空线整治将与市政道路、轨道交通、绿地建设、旧区改造、道路与市容环境整治等各类工程项目中同步推进,做到共同立项,一体规划,同期施工,避免反复掘路给市民出行带来额外影响。

  同时,有关部门还将考虑充分利用高架道路、桥梁、地铁车站等建筑物,采取隐蔽、安全的结合方式,因地制宜地开展架空线的入地整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