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沙排馆迎来参观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6:3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宋闻雷1

  摄 像:张鹏雷1

  待播:【正文】这里就是奥运沙滩排球场馆了,它占地18公顷,可容纳12000名观众,包括一个主比赛场和两 块热身场,其中主比赛场地中最吸引注目的就是刚刚铺设完成的沙地,为了怕扬尘,现在沙面上做了防尘处理被遮挡起来,按 照规定这里的沙子厚度至少在40公分以上,四周相对较薄些,这些细沙全部是从海南运送来的,并且经过精挑细选,分两批 历时2月铺设完工的。

  【采访】沙排馆主任沈乃宏:选择沙子的地点也是精心选择的,那里的沙子色泽光洁度,从沙矿里颗粒饱满有光洁度 ,这都是选择的条件,我们在一批一批运到天津在转运车运到北京的。

  【正文】目前沙滩排球场馆已经基本建设完成,昨天还迎来了第一批参观者,2008年中国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中国 银行的工作人员们,他们在现场还给场地建设者们带来了礼物,表达了对他们的敬意。同时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以及一些著 名的运动员们也纷纷来到现场参观。

  【采访】国家队前羽毛球冠军董炯:我觉得建设得比我想象当中还大,在国外我也见过,都没咱们这个大,这个结构 很人性化呀。

  国家队前跳水冠军李娜:看着场馆建设起来,觉得奥运越来越近了,也希望咱们的运动员们能在场地里取得好成绩。

  【正文】参观完场地,一些运动员们在现场还和参观的朋友们打起了友谊比赛,您瞧能和第44届

乒乓球世锦男女混 双冠军邬娜一起打球的确是个难得的机会,虽然不是一个级别的,但这样的友谊赛让每个人都想参与一把。据了解,沙排场馆 目前正式进入工程验收阶段,8月13号还将迎来第一场测试赛。

  对记者宋闻雷张鹏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