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水集团 连夜排水保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7:2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莲

  摄 像:胡春江1

  男播:【导语】

  女播:气氛很凝重啊,可以感受到20年前他们面临的挑战和作出决定的勇气。男播:明天的节目中就能看到当年黄 漂最惊险的一段,虽然已经知道他们成功了,但是想象着当年的景象,还是为他们捏一把汗。还是不禁要为他们送上祝福。

  女播:好,继续我们的新闻。大雨虽然下了一夜,可很多早起的朋友也发现了,道路上并没有什么积水。大家也许不 知道,这一切都是奋战在排水第一线的抢险人员用一夜未眠换来的。

  男播:到今天凌晨,排水集团负责管辖的各条道路都没有出现积水情况。来看报道。

  【正文】昨天夜里11点半,刚刚渐小的雨,突然见又开始骤降。

  【同期】([排水现场)

  【正文】北苑东路是一条新建路,市政管线等设施还没有完工,一旦出现雨情,这里会成为主要的积水点。

  【字幕】抢险人员

  【采访】咱们出来多长时间了。

  下午六点多出来的

  也有五六个小时了是吧

  是的

  水排的情况怎么样

  没问题随下随就排了

  【正文】记者看到,排水现场已经启动了多台水泵,根据雨量的大小随时调整抽升量。

  【字幕】抢险人员

  【采访】我们一来就用了七台泵抽甭管瞬间雨量有多大,应该能够满足(排)积水的要求

  【正文】二十分钟后,雷雨加闪电,暴雨又开始了。(瞬间雨量已经达到10厘米,)但是北苑东路的道路上车辆依 旧能够畅通行驶。

  【字幕】北京排水集团管网分公司 防汛抢险负责人 杨福天

  【采访】属于北京排水集团管辖内还有三个积水点,分别是永泰庄北路,现在咱们看到的北苑东路还包括小屯三号路 ,这三条路现在都是因为是新修的路,市政设施尚未完善,但是现在经过我们的努力已经完全解决了现况的排水问题。

  【正文】据了解,雨停了以后抽升工作还要持续三到五个小时。另外,高碑店、清河、小红门等8座污水处理厂也启 动了应急预案,以每小时10万立方米的速度快速排除路面雨水,方便今天市民的出行。记者李莲、胡春江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