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滑冰 别有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7:2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蓉

  摄 像:吴迪2

  串:【导语】炎炎夏日,在骄阳下挥汗如雨做体育活动,对一些人来说也许是一种享受一种磨练,但对多数人来说, 室内运动还是成为首选。而近年来兴起的市内冰场则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了酷暑季节里的透心凉爽。放暑假的孩子们也在这里 玩的不亦乐乎。

  【正文】灵巧的舞姿,娴熟的技巧,八岁的小云在冰场上一连串精彩的动作引起了众人的注目和喝彩。她学习花样滑 冰已经两年了,这些灵巧轻盈的舞姿可是小云用两年辛苦练习的汗水换来的。除了在练习的过程中得到别样的乐趣,小云也是 收获颇丰。

  【采访】小云

  每次重复练习最后练成了懂了什么叫失败是成功之母

  【正文】和小云一样,很多孩子选择在滑冰场度过炎热的暑假。记者走访了京城几家滑冰场,几乎每个滑冰场都成了 孩子们的乐园。据滑冰场负责人介绍,随着暑期的到来,这里的客人孩子们占了大约八成,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孩子们 或笨拙的摔跤,或熟练流畅的动作,都显得那么可爱。

  【采访】1孩子很好玩可以锻炼身体

  2有什么收获吗可以

减肥

  3每次跌倒后爬起来都觉得是一次新的开始

  【正文】花样滑冰素有冰上巴蕾的美称,可以锻炼身体的协调柔韧等能力;对孩子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项目, 而对于家长来说,磨练了孩子的意志无疑让家长感到高兴。

  【采访】家长

  【正文】不过专家也提醒,夏季在室内滑冰,由于场馆的温度一般保持在18度以下,与室外温差非常大,所以,进 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加衣服,避免感冒。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