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歌友 军旅歌曲庆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1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莲

  摄 像:胡春江1

  【导语】香山公园里有一支著名的“山友合唱团”,每周六上午公园里都会听到山友们愉快的歌声。今天是建军节, 山友们练习了整整三十首军旅歌曲,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唱会。这可是一份厚礼,不仅献给解放军官兵还要献给来香山的游 客们。

  【同期】(山友合唱)

  【正文】《我是一个兵》这首军歌可是咱山友们的保留曲目,唱起这首歌,山友个个情绪激昂,精神振奋。因为“山 友合唱团”里的成员;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提起《四渡赤水》、《红军不怕远征难》《打靶归来》等久唱不衰的军旅歌曲 ,他们有着深深的情怀。

  【字幕】山友合唱团成员

  【采访1】我们都喜欢老歌,因为我们都是建国这一代的。

  【字幕】香山消防中队 战士

  【采访】觉得山友歌声很洪亮,比我们都有气势。

  【正文】山友合唱团有着七八年的历史,如今已有200多人,记者在合唱人群中发现了不少年轻的面孔,这个小伙 子才22岁,歌龄却有三年多了。

  【字幕】山友合唱团成员

  【采访】因为我父母都来,原来我是陪他们来,现在我比他们积极性都高一点。

  【正文】

演唱会进行了一半,记者忽然听到了一个嘹亮的男高音,再一看,原来附近部队的军旅歌手也特意赶到现场 与山友表演二重唱。

  【字幕】军旅歌手祝学军

  【采访】记者:今天天这么热,您还穿得很厚。

  歌:因为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必须要有一种特别的表现来表达自己内心的这种无限激动心情。

  【正文】八一是个特别的日子,无论是山友、游客、还是工作人员都在此时此刻表达着对人民解放军的深情厚谊。山 友们说,他们以后要多练歌,练好歌,等技术过硬了,还要到部队给战士们表演,让军人们感受到百姓对他们的爱戴。记者李 莲、胡春江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