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整容变脸 难逃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1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陈明

  摄 像:

  待播:【导语】暑期到来,出国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前几天,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队的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名 外地乘客有些可疑。核查之后,发现这名乘客为了偷渡出国竟然整了容。

  【正文】7月24日中午,首都机场出境安检处,一名身着红色上衣的男子来到民警李海峰的工作台旁。这是他前往 意大利、跨出国门的最后一道必经程序。

  【采访】北京边检总站边检二队一分队民警 李海峰

  旅客来了以后按例行程序

  是向他问好

  道一声“你好”的

  这个旅客就没有回应

  表现的很紧张

  【正文】从监控录像中,我们可以看到这名乘客在民警面前始终左顾右盼,躲避与民警的正面对视。经过进一步核查 比对,民警发现该男子相貌与护照照片存在差异。

  【采访】李海峰

  就开始进一步加深怀疑了

  问了一些详细的问题

  这时候他就更加紧张了

  话也说不清楚了

  这时候他就有同事过来帮忙

  帮他解释说他听不懂普通话

  只会说方言

  【正文】民警当即决定带该男子去拍照核实。在事实面前,男子最终交待,他所使用的护照是冒用亲戚的。为了接近 照片,他花了数万元进行整容,割了双眼皮,植了头发,还增肥10多公斤,在过安检时他还特意穿上了护照照片中的那件红 色上衣。没想到最后还是被民警识破了。他说如此煞费苦心,就为了能到

意大利去打工,因为听同乡说可以赚大钱。

  【采访】北京边检总站边检二队一分队副分队长 吴松涛

  这些人的遣返率是非常高的

  在出国以后给我们中国

  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

  其实在我们国内

  现在经济在不断发展

  也可以找到一份跟自己

  相当的职业

  (有)一份不错的收入

  【正文】这条黄色的线在这里就代表着国门。我们希望,踏出这条线的中国公民应该是合法的出境公民,走出国门后 也能时刻不忘自己代表的是中国的形象。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