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偷渡境外 历尽艰辛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1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颜葵1

  摄 像:孙强华1

  待播:【导语】

  男播:说到偷渡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但有两个人偷渡出去之后,又想方设法地回来了。昨天晚上,这两名回来的男 子持伪造的证件入关,被边检工作人员发现。

  女播:面对询问,这两个人说,不管给多少钱,他们也不愿再用非法的手段出国了。

  【正文】晚上十一点,记者在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二队的一间办公室内见到了这两名男子,边检的工作 人员正在对他们进行调查登记。

  【同期】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二队检查员

  从哪儿出去的呀从大连怎么出去的坐船你们这证有伪造的嫌疑伪造呀对你们自己知道吗不知道我们要进一步审查

  【正文】据这两名男子讲,他们是哥俩,一个叫李林、一个叫李乔。年初时跟一个老板签了合同,从大连乘船到尼日 尼亚出工。谁知到了目的地后,老板却不给开工资。

  【同期】

  出去就是为了赚钱呗出去就是为了挣钱赚钱了吗没赚 在那儿我们干不了就回来了为什么干不了那儿太不安全了

  【正文】这两名男子说,由于证件都被扣在了老板的手里,自己又不会英语,出门经常遇到麻烦,不是被抢就是被人 打。在外干了七个多月,他们才拿到二千多元的工资。在再三跟老板交涉下,这才回了国。

  【同期】

  还是国内好给多少钱也不出去窝囊确实窝囊

  【正文】两名男子说,在他们经历了几个月国外打工生活后,现在他们深切的感受到国内一点不比其他国家差,回到 祖国他们才有了安全感。那么,边检人员是如何发现他们证件有问题呢?

  【同期】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二队检查员魏锡鹏

  这位旅客过来表情比较慌张第二个拿了护照以后翻开发现它的手感也不对第三就是打开以后看它章子的颜色和字体也 不对

  【正文】我国出入境管理法有明确规定,对私自伪造证件出入境的案件,他们会移交给有关部门进行调查,一旦查实 ,有关部门就会根据违法者违法行为的轻重,给予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目前。这两个人已被边检部门立案调查。北京台报 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