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9名矿工获救 李毅中徐光春感谢武警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1:35 新京报
河南69名矿工获救李毅中徐光春感谢武警救援
   昨日,一被救出矿井的工人放声痛哭,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在井口迎接矿工。当日,陕县69名被困矿工全部获救。本报特派记者 杨杰 摄

河南69名矿工获救李毅中徐光春感谢武警救援
  8月1日11点59分,一直守候在井口的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大声地告诉被救出的工人:你安全了!

河南69名矿工获救李毅中徐光春感谢武警救援
昨日,一名被救矿工通过担架被送往急救车。

河南69名矿工获救李毅中徐光春感谢武警救援
最后一批营救人员开始撤离,他们是这次营救行动的英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本报三门峡讯 (特派记者孙旭阳)“我们创造了世上罕见的营救奇迹。”昨日中午12时57分,当最后一名获救矿工被送救护车拉走后,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宣布:河南陕县“7·29”透水事件被困69名矿工解救成功。随后,经医生检查,这69人均无大碍。

  昨日11时38分,第一名被困矿工在两人的搀扶下走出矿井,中午12时57分,最后一名获救矿工被送上救护车。

  在鞭炮声中,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举起话筒,宣布“解救成功”,激起在场记者和工作人员掌声和欢呼。

  李毅中说,“7·29”透水事件救援工作,是中国近年来最成功的一次

矿难救援工作。国家安监总局会认真研究此次大救援工作,总结经验和教训,为日后的工作服务。

  “我们创造了世上罕见的营救奇迹。”李毅中说,“这说明,只要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自然灾害所造成的各种危险。”

  李毅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此事,河南省委省政府,三门峡市和陕县各级部门密切协作,是救援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

  李毅中着重提出了对武警部队的敬意和感谢。3天来,300多名驻扎在三门峡和洛阳的武警战士一直坚守在救援现场。更重要的是,7月29日发生透水事件后,正是武警战士快速出动,堵住了河道冲进采空区的洪水,成为矿工没有当场遇难的最大原因。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也重点感谢了武警部队。徐光春说,“7·29”是一场完全由自然灾害造成的矿难,很少见,但各级政府组织的救援工作,也取得了很少见的大成绩。

  徐光春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此次救援工作,温家宝总理和国务委员华建敏专门为此批示。“在‘科学施救、精心实救’的指示下,我们取得了救援工作的成功。”

  徐光春还表扬了三门峡市义马煤业集团公司,称该公司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战斗在第一线,直接救出了被困矿工。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