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录取开始 8月5号发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2:26 BTV《北京您早》

  记 者:乔鹏2

  摄 像:吴迪2

  双播:【导语】男播:北京市07年中招统一录取从昨天起就正式开始,今年将继续实行计算机系统统一录取,保证 录取过程的公平公正。

  女播:目前示范高中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录取通知书将于8月5号下发。请看报道。

  【正文】

  本市07年中招统一录取工作昨天正式开始,而北京30余所示范高中的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与去年相比,本市部 分示范高中的录取线明显上涨,这和今年高分考生数量较多有密切关系。但由于录取工作实行按分数高低录取原则,区县中考 分数的整体变化不会对考生录取造成影响。

  今年的中招录取工作,仍使用全市统一的计算机管理系统,这已经是我市第四年使用该系统进行录取。录取过程中, 计算机将按照考生中考总成绩,将考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并从分数最高考生的第一志愿至第八志愿依次检索,直到被某 一个符合条件的志愿学校录取,或都未被录取,系统才会转向下一个考生。这一过程不存在人为操作余地,保证了录取的公正 、公平。市中招办将对整个录取过程进行审批。

  市中招办表示,预计普通高中的录取工作在2号左右结束,随后将进行中职、技校类学校的录取工作。8月5号,录 取通知书将由考生所在学校发给考生。未被录取考生,将收到由学校发出的补录登记表,在10号左右进行统一补录。记者乔 鹏吴迪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