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新明星-毛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5:5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宋闻雷1

  摄 像:何海东2

  待播:【导语】最近北京动物园里又添了几位新明星,它们名字叫毛狨,又圆又大的眼睛还有像是戴了棉耳套的大耳 朵都是它们最吸引人的地方,说了半天,您还是先来看看他们的庐山真面目吧。

  【正文】记者同期:这里就是北京动物园小猴馆,在我身旁的这个笼舍里就住着五只小毛狨,你可以看到他们的体型 都不大,不过却很灵活,最有特点的就是一对大耳朵像是戴着棉耳套一样十分可爱。(后半段出镜贴画面一直铺到下段正文)

  【正文】可能因为刚刚进过食,几只小狨有点犯懒,趴在树枝上不太爱动,只是睁着大眼睛东张西望地看着游客们。 这五只小狨中有两只就是在动物园里出生的,它们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这段时间毛狨已经成为动物园里的新明星,经常引 来众人关注的目光。

  【采访】游客1:没见过这样的猴子,很好玩,比较特别吧。

  游客2:它们很小啊,是成年猴子吗?这还是第一次看见。

  【正文】因为耳朵大,再加上两侧还长着又长又白的绒毛,所以这些毛绒得名棉耳狨。棉耳狨属灵长类,产自南美洲 ,别看体积小,大约只有一公斤左右,可它们都已经是成年毛狨了。

  【采访】动物园管理员:它尾巴也很长为了掌握平衡吧,平常吃各种水果,野外吃浆果什么,算是杂食动物吧。

  【正文】毛狨已经被收录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中,它们体型虽小,但生性活泼,十分好玩,一般成 年母毛狨一次生产只有两只幼崽,

  【正文】据了解,毛狨长像奇特的食性也很特别,除了吃树上结的果实外,也喜欢吃昆虫,比如蜘蛛、甲克虫、毛虫 等,所以也有人叫它们为食虫猴。目前这五只毛狨在动物园已经住了一年,前不久动物园还重新翻盖了笼舍,并且有专门的饲 养员照料它们,因为受到观众的喜爱,过一段时间,动物园可能还会引进一批新的毛狨,看来又要有新的面孔与大家见面了。

  记者宋闻雷何海东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