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9名获救矿工全部出院 将带薪休养两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1:20 新京报

  本报三门峡讯 (特派记者 孙旭阳) 河南陕县“7·29”透水事故中被困的67名矿工,昨日上午走出病房楼,回家休养。8月1日12时54分,发生透水事故的河南陕县支建煤矿69名矿工,在井下被困76个小时后全部生还。

  被困者至少将获5000元

  据陕县县政府介绍,获救矿工出院休养的两个月中,其月工资2000元照发,另外,每人还可获得1000元的“营养费”,共计5000元。

  《成都商报》消息称,被困矿工除这5000元外,三门峡市总工会还奖励他们每人500元,陕县煤炭局也为每名遇险矿工提供了1000元的补偿,总计6500元。

  “7·29”事故发生后,支建煤矿的银行账号被冻结,那对矿工的补偿如何兑现?陕县一位政协副主席表示,该煤矿目前已获得部分赞助。“钱再不够,政府可以先垫上。”

  昨日上午,24名获救矿工在三门峡市中心

医院内举行了出院仪式。三门峡市市委书记连子恒称,希望矿工们出院后“努力建设小康社会”。

  “被困三天瘦了二十来斤”

  出院矿工袁红军说,他们是在早晨接到院方的出院通知。袁红军的父亲袁顺才表示:“被困3天,他们每个人都瘦了20来斤。”

  此外,7月31日,由国家安监总局和河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组成的“7·29”联合调查组到达三门峡。据一位知情者透露,与以往的“事故调查组”不同,这个调查组叫做“技术调查组”。

  《大河报》消息称,昨日傍晚,负责医疗救治69名矿工的三门峡市卫生局医教科科长张平安表示,剩下两名矿工于昨日下午出院。至此,69名被救矿工全部出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