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路网建设 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1:09 北京新闻

  记 者:潘子飞1

  摄 像:王慧平,刘永康

  男播:【导语】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在考察西北货运通道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加快路网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请看报道。

  【正文】

  王岐山与副市长赵凤桐来到位于昌平区的110国道起点,考察工程进展情况。西北货运高速通道包括110国道、 京包高速、西北六环和西六环共4段公路。其中西北六环已经通车,110国道计划今年年底通车,京包高速六环路至德胜口 段、西六环计划明年6月前通车。届时,北京的西北货运通道将大体形成,不仅能缓解八达岭高速公路的拥堵状况,也将实现 奥运会期间大货车不用进五环路即可过境的目标。

  王岐山指出,交通对现代物流业发展至关重要,对实现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意义重大,要继续加快交通基础设 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北京的服务能力和承载能力。要把北京的发展与周边地区乃至全国的发展联系起来,加强区域合作。要把 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首都

城市规划结合起来,重视道路干线和支线间的沟通,严格控制汽车尾气 排放,努力把北京建设成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

  王岐山强调,北京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得益于人民,更惠及人民。要下大力解决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各部门要加强协作,改进工作方法,耐心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做好前瞻性项目的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一同考察。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