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医生进公建:总结规划实现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1:09 北京新闻

  记 者:冯超1

  摄 像:龚飞

  串:【正文】(片花)9秒

  【正文】(出镜)按照《建设节约型城市规划纲要》,到2010年,北京能源利用率将达到40%;城市再生水回 用率达到50%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3%;城镇生活垃圾综合利用率要达到30%。

  【字幕】40%50%以上93%30%

  【正文】节能医生在对20多家宾馆、写字楼、商场、政府机关、教学楼、医院等大型公共建筑进行现场诊断后发现 ,(回顾)不少单位正在从粗放式的管理,转变为“谁用能,谁买单”的精细化管理,采用IC卡等方式,可以将节能与个人 利益挂钩。

  【采访】节能医生总结一句话

  【正文】(翻页)冷凝水是我们消耗电能产生的副产品,只要稍加利用,就能积少成多,节约相当可观的水资源。( 翻页)除通过土地、草坪入渗实现雨水利用外,还可以对现有污水井、管道等进行改造。(翻页)城市污水能量的利用范围很 广泛,目前,北京正在加快建设循环水务。集雨、再生水、中水利用成为建设节水型社会的重点。

  【采访】节能医生总结

  【正文】(翻页)北京正处于

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尽管前期投入较高,但还应积极探索太阳能的利用范围。 (翻页)除了合理利用自然光,最好在办公区域逐步淘汰白炽灯,安装节能灯。(翻页)同时,建筑外围护部位需要做好保温 、隔热,以降低能耗。

  【采访】节能医生总结

  【正文】(翻页)将空调排风中所含的能量加以回收、利用锅炉烟囱产生的热能烧热洗浴水(翻页)《北京市公共建 筑节能标准》已明确规定,新建建筑都应尽量安装热回收装置。

  【采访】节能医生总结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