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婚车婚宴 商家备战“结婚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7:18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李晓军1

  写稿日期:2007-08-06

  【导语】每年金秋,都是新人结婚的旺季,婚纱婚车婚宴,新人忙得够戗,各商家也是卯足了劲要赚个盆满钵满。

  【正文】再过几天就要立秋了,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有不少人愿意选择这个季节,收获爱情,走入婚姻的殿堂。

  【同期】新人

  想什么时候办喜事

  我打算10月份

  【同期】

  我是9月多

  【同期】

新娘

  因为人都说

  五一和十一

  新娘是最美的

  【正文】办喜事,拍

婚纱照是少不了的。这几天,像这样为赶在秋季结婚而来拍照的新人特别多。就拿这家影楼来说 吧,现在平均每天要接待20到30对新人,到了双休日,人还要多一些。为了抓住商机,一些影楼赶在夏天淡季的时候更换 了新布景,更多的则是在婚纱的样式上做足了文章。

  【同期】我们的婚纱都是跟台湾欧美同步的,多漂亮啊……

  【同期】摄影师

  新郎头往这

  好,

  【正文】一切准备停当,开拍了!毕竟是人生大事,摄影师丝毫不敢怠慢,尽全力选择角度,要拍出新人最美好的一 面,每对新人至少要拍300张才算放心。

  【同期】摄影师

  早上过来就开始拍

  一天下来

  手都有点累了

  【正文】就是这么连轴转,有时候到傍晚时分还是不能收工。因此,一些影楼都会在旺季时招一些临时的摄影师来应 对。这样的现象在婚车市场也存在。现在条件好了,经济能力好一些的朋友都愿意租一些高档轿车,不过这得提前下手,否则 很有可能定不上。有的新人甚至会提前半年就去定车。

  【同期】名车坊负责人

  我们现在都不敢接别的活了,全力以赴应对婚车。

  【正文】据这位负责人说,越到双日子或是节假日,这婚车就越难定,现用现定,肯定没戏。同样的车,如果早定, 价格还能低一些,如果赶着日子口儿定,价格最起码要贵出几百块,有时候贵出一千元,还是有人抢着要。同样,主持婚礼的 司仪在未来的结婚高峰日里,也是分外抢手。

  【同期】司仪

  电话铃声

  您是几号的婚礼

  九月十五

  稍等我看一下日程

  对不起

  九月十五号我已经定出去了

  【正文】所以,想赶金秋结婚的朋友,要抓紧了,否则越往后托越费钱越麻烦。这婚事准备得差不多了,就差喝喜酒 了,而且这

婚宴也是婚礼的重头戏,各餐馆饭店都早有准备。

  【同期】负责人

  我们准备了多种套餐

  八百多九百多一千多

  保证每款有六个凉菜

  十个热菜

  考虑到新人的经济能力

  我们允许自带酒水

  【正文】瞧瞧,商家考虑得还挺周到,就是希望靠这些价格优势来吸引更多的新人成为他们的消费者。综观整个婚庆 市场,各商家真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从服务,到价格,再到品质,家家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去迎接这个市场。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