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高层密商特别费案因应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国民党08年“大选”参选人马英九特别费案14日一审宣判,国民党高层、律师团今日(13日)中午会商因应策略,将待马英九晚间北返后亲自拍板定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今日为全党口径定调表示,他相信马英九没有犯意与犯行,“法官应该明镜高悬,判马英九无罪才是正道”。据指出,马英九本人坚信民众心中自有定见,选举走到现在,“马萧配”的民调不断升高,证明民进党“以司法打选战”策略已然失去公信。

  从特别费案起诉以来,

国民党政策会已经开了15次会议项目讨论因应策略,今日中午的高层会议中,吴敦义、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发言人苏俊宾及律师等人,正在商量明日宣判后的情势因应、记者会地点等事项,“不论有罪、无罪,都要谨慎详实地对外说明”。

  据了解,国民党内虽然不乐见、也不公开讨论一旦“被判有罪”的后续发展,但高层早就“存最坏打算,做最好准备”,包括“民众自发性活动”抗议司法,如何引导不要失控,都是要考虑的重点,这部分正由组织、动员部门讨论中。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也已指示要“化悲愤为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